“邓颖超”饰演者黄薇做客天视《你看谁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10-20 09:31:00

内容提要:著名特型演员黄薇,多次在影视剧中出演邓颖超。从不会演戏到被认可的“邓妈妈”,黄薇经历了哪些心理转变?周总理的饰演者惊喜现身,讲述与周总理相处过的感动瞬间。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1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迎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著名特型演员黄薇,多次在影视剧中出演邓颖超。从不会演戏到被认可的“邓妈妈”,黄薇经历了哪些心理转变?周总理的饰演者惊喜现身,讲述与周总理相处过的感动瞬间。

  黄薇,曾先后主持《天地之间》、《社会经纬》、《与你同行》、《夕阳红》等节目,在电影《李知凡太太》《相伴永远》,电视剧《日出东方》《长征》等作品中塑造了邓颖超形象。

  与特型演员这个身份结缘是源于北影著名的化妆师王锡忠的推荐,银幕荧屏上的特型人物多数是由王锡忠选定的。1999年担任《李知凡太太》剧组化妆师的王锡忠,是《夕阳红》的忠实观众,因此黄薇才有了这份机遇。

  对于第一次走进剧组演戏,而且是饰演邓颖超这个角色,黄薇一直没有自信。“去了剧组也不太愿意演,因为不会演戏,我这个年纪的人都知道邓妈妈,不能随便去演,伟人是需要刻画的,我又不懂表演,觉得我不行。”演了四五部电影电视剧之后,黄薇拿到一张邓妈妈的照片,将她和自己的剧照放在一起,才发现有相像的地方,才逐渐有了信心。“尤其是在邓妈妈和周总理身边工作过几十年的前辈,拉着你的手说像的时候,我就觉得太幸福了。我能长得像邓妈妈,真的是福气。”

  做特型演员,黄薇得到了很多前辈的指点,在荧幕中饰演过周恩来的神秘嘉宾惊喜现身,对黄薇赞赏有加,并讲述了自己曾去周恩来和邓颖超家做客时的情景,“很庆幸自己认识了邓妈妈,不知道怎么报答她老人家对我的关心,我没有任何理解不做好事,没见过几次,她就是有这样的人格魅力。第一次去周总理家,冬天去的,家里多一样没有,没有一样东西是多余的,整洁实用不妨碍工作和生活。报纸裁剪的纸条糊着窗户缝,与百姓家一样。”

  黄薇的朋友们评价她热情爱帮助人,黄薇称:“要感恩所有找你能给予帮助的人,因为不是什么人都原意来找你的,我觉得能帮到这些人,予人玫瑰手有留香,自己是最幸福的。”究竟还有哪几位神秘嘉宾现身?他们又带来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敬请收看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