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张群云获中美文化交流贡献奖 将赴美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10-20 10:24:1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与光影同行”张群云摄影主题巡展北京站圆满闭幕,极高的艺术水准吸引了日以千记的参观者,同时备受行业内好评。中国青年艺术家、知名时尚摄影师张群云(Mika Zhang)不仅在国内炙手可热,此前也荣获了中美文化交流贡献奖,据了解“与光影同行”张群云摄影主题巡展还将赴美国开展,届时张群云将亲自领奖。

  青年艺术家张群云以光影对话世界展中国摄影师风采

  “与光影同行”张群云摄影主题巡展以光影对话世界,用摄影艺术的力量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此,摄影师张群云被美国一家艺术机构授予了“中美文化交流贡献奖”,张群云也将在主题巡展纽约站开展之际亲自赴美领奖,届时亮相纽约展现中国摄影师的风采。

  张群云(Mika Zhang)1983年出生于浙江,从小学习美术,毕业于艺术设计专业。在四年出色的平面设计师工作历练后,他回归自我,转战摄影,用真实、热忱的人生态度将思想和感悟付诸于镜头语言,获得了人生的另一种收获。张群云的摄影作品简洁、时尚,且富于光影变化,运用较少的灯光去捕捉人物,喜欢情感交流,用微妙的光影变化去捕捉拍摄对象的光影、色彩、纹理、形状乃至情感,在常见的事物里不受限制的创造“美”,诚实而透彻的描绘一张张脸孔。成型作品往往在冲突和矛盾之中彰显着绘画主义色彩,受到了行业内诸多专家的肯定和推崇,更因其专业素质和良好口碑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在圈内聚集了很高的人气。此次“与光影同行”张群云摄影主题巡展荣获“中美文化交流贡献奖”,张群云表示自己深受鼓舞,他将继续用摄影艺术与世界沟通,不遗余力地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张群云回首十年满满感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张群云作为“米卡风尚”创始人,同时兼任国内知名媒体和时尚机构的特约摄影师,合作媒体包括《时尚芭莎》《BQ北京青年周刊》《服装时报》《精品购物指南》《北京电视周刊》《环球生活》《时尚先生》《达人志MENSUNO》《小资风尚》《风尚周报》《新女报》《中国纺织报》《音乐先锋》《今日人像》《上海服饰》《美容服饰》《时尚北京》等等。

  张群云简约、时尚、大气的摄影风格深受行业内外推崇,他为影视、音乐、时尚界的众多明星艺人拍摄过多套广受好评个人宣传片,与他合作过的艺人不胜枚举,包括苗圃、张靓颖、郑恺、姜武、袁姗姗、孟庭苇、金喜善、常石磊、杨澜、陈赫、栗坤、吉克隽逸、马苏、黄宗泽、吴卓羲、陈晓东、杨恭如、杨怡、郭可盈、邵兵、赵文瑄、罗晋、柳岩、罗中旭、冯远征、倪大红、戴荃、于湉、曹骏、李光复、陈龙、余少群、麦家琪、范逸臣、李宗翰、黄觉、南派三叔、闫学晶、平安、王晰、戴军、李成儒、金池、程皓枫、罗云熙、陶昕然、江铠同、刘仪伟、刘钇彤、毛俊杰、张也、谢苗、陶慧敏、金志文、吕薇、王丽达、颜丹晨、李倩、黄小蕾、阚清子、郭珍霓、陈红、海明威、黄明、张佳宁、洪辰、鲍春来、白凯南、吕佳容、米热、刘雨欣、霍政谚、何嘉怡、戚迹、郑业成、高晓攀、徐洁儿、付小芳、张泽群、王宁、李艾、买红妹、何彦霓、田家达、李泽锋、孙耀琦、陈昭荣、陈昊、季肖冰、张迪、李悦溪等。

  据摄影师张群云自己介绍,他从莘莘学子蜕变为知名时尚摄影师,一路奋斗追求已有十年时间,回首十年岁月满满感动,亦收获颇丰。由于张群云独到的艺术见解和行业影响力,2015年他成为“华为手机p8”平面代言人。除了在时尚摄影领域开辟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张群云还执着于视觉设计。2016年,张群云受邀担当东方神话玄幻剧《修仙记之何仙姑传》的总视觉平面包装。2017年,他又被山东卫视邀请出任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真人秀《上阵父子兵》的平面视觉总监,充分展现了他在视觉艺术方面的天赋和才华。

  据悉,“与光影同行”张群云摄影主题巡展还将去往纽约、洛杉矶、伦敦等海外城市,而此前的上海、北京站摄影展已让张群云获得众多好友和网友们的祝福,张群云在微博回应大家的热情支持,称回首十年,心中满满都是感动,并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