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相爱相亲》拍出亚洲人的共同情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7-10-21 08:16:00

电影《相爱相亲》导演、主演张艾嘉

张艾嘉、田壮壮携《相爱相亲》亮相釜山电影节

《相爱相亲》获选釜山电影节闭幕影片

《相爱相亲》将于11月3日上映

电影《相爱相亲》主演田壮壮

田壮壮出席《相爱相亲》釜山电影节发布会

  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1月3日全国上映,20日,该片在第22届釜山电影节举办官方新闻发布会,张艾嘉携主演田壮壮出席。影片温暖故事引发韩国媒体共鸣,称她拍出了亚洲人的共同情感,对此张艾嘉表示自己在创作时主要参考生活,“我个性很好奇,喜欢观察别人,会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被问及首次触电担纲主演,田壮壮幽默称“被张艾嘉盯上的人她都不会轻易放过”。而他片中演唱一首崔健的《花房姑娘》也成为一大亮点,令许多韩国媒体更加熟悉崔健,张艾嘉表示“崔健很少有这样深情的歌,是属于我们的歌”。影片不仅受到众多韩国媒体的关注,在此前国内多地的提前观影活动中,影片也收获众多好评,观众大赞影片在平淡中述着不平凡的爱,称该片是今年最值得看的电影。

  田壮壮唱《花房姑娘》成亮点张艾嘉:这是属于我们的歌

  此次是张艾嘉第二次来到釜山电影节,张艾嘉称“这是很好的平台,我们心存感激”,现场张艾嘉和田壮壮还向釜山前副主席、首席选片人金智奭表达敬意。有韩国媒体提及,《相爱相亲》中的故事让他很有共鸣,对此,张艾嘉表示剧本来自于真实生活,“其实亚洲很多家庭都很相像,剧本最早来自于另一位编剧游晓颖自己家里的故事,创作时我会参考生活上的资料,我很好奇,喜欢观察别人,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他们怎么说怎么做。”她还透露最初也曾担心如何做到接地气,“我们拍的是人和人的故事,每个细节都是挑战,所以团队做了很多功课。”谈到创作初衷时,张艾嘉称“爱是一门大家都不在意的学问,但却是最难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田壮壮在片中饰演张艾嘉的丈夫,被问及这次出演的原因,田壮壮笑称“被张艾嘉盯上的人她是不会轻易放过的”,“其实我们是老朋友了,在一起做电影真的不容易,很感激张艾嘉来找我演”。此次他还献上银幕首唱,这也成为媒体关注点之一,田壮壮直言唱歌是自己的短板,“因为五音不全所以从不唱歌,在拍摄之前自己很紧张,每天都听《花房姑娘》这首歌,听了有上千次。”被问及为何选择这首歌,张艾嘉称,“崔健的歌是我们那个年代少数听过的爱情歌曲,崔健很少有这么深情的情歌。这是代表片中父母也曾经年轻,有过爱情、有过冲动、有过承诺的,是一首我们的歌”。谈及片中的角色,田壮壮表示希望这个角色能够影响中国的父亲,“当生活中有摩擦的时候,需要有人当爱的沟通桥梁。”张艾嘉则评价称“他让我有心安和熟悉的感觉,他演的很自然,我们在一起就很有说服力,会很快进入角色”。

  《相爱相亲》获韩国媒体关注国内提前观影好评如潮

  作为釜山电影节的闭幕影片,《相爱相亲》受到韩国媒体的热烈关注,有媒体人士称“每句台词都有共鸣”、“和韩国家庭很像”。在此前国内多地举行的提前观影活动中,影片好评如潮,观众表示完全被这部影片感动,“影片中的演员都很有演技,演出了一个平凡家庭的故事,却蕴含着感动人心的力量”。众多观众观影现场感动落泪,有人称自己无法自抑地哭出声来,“牙关咬得再紧也会泪崩”。

  众多影评人及业内人士也对影片赞不绝口,有人评价该片是今年最值得观看的电影,故事能够戳中内心柔软的地方,“片中点点都是作者生活经历的淬炼,也正是这种脆生生的生活实录令人潸然泪下”,还大赞张艾嘉剧作功力很强,众演员表演有张力能够带动观众情绪。明日,《相爱相亲》也将在釜山电影节闭幕式上放映。电影《相爱相亲》由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松泽国际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张艾嘉、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等联袂主演,耿乐、谭维维客串演出,将于11月3日全国公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