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获颁“卢米埃尔大奖” 闪耀里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刘晓菁 2017-10-21 16:29:56

  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第九届“卢米埃尔大奖”的颁奖典礼在法国里昂举行,导演王家卫携同太太出席现场领奖。众多重磅级嘉宾也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对王家卫的获奖表示祝贺。卢米埃尔电影节已开幕近一周,而导演王家卫降临里昂,为这个电影发源地聚集了极高的人气。

  王家卫亲临里昂领奖,与太太Esther Wong同台共享荣誉

  当晚,众多优秀电影人出席了颁奖典礼,未能亲身到场的章子怡发来了恭贺视频,杜可风更亲临现场,祝贺王家卫得到此荣耀。为王家卫颁奖的是法国著名演员伊莎贝尔·阿佳妮(Isabelle Adjani)。

  面对这份意义殊深的大奖,王家卫表示,“感谢卢米埃尔兄弟,是他们让我们有机会成就自己心中的光影梦想。”而回想30多年的电影之路,王家卫心怀感恩:“感谢影迷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是他们让我的一部部作品成为可能。”

  除了影迷与合作伙伴,王家卫还特别感谢了一直给予他支持的太太和儿子,并邀请太太一同上台分享这一荣誉时刻。谈到太太,他表示:“为了不打扰我,她很少去片场,为的是给我空间,让我更专注地去做我的工作,但她的支持一直都在。在电影里,我创造的那些极具魅力的女性角色,每一个都有她的影子。这也是在我们自己出品的电影里,她的名字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屏幕上的原因。今晚,我要将这个奖献给我的缪斯女神,请她上台与我一同庆祝。”最后他更用法语谢谢卢米埃尔电影节颁此奖项与他。?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发新闻稿祝贺王家卫。邱腾华表示,王家卫的获奖印证了他对全球电影业的贡献,并且获得国际认同,成功向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香港电影制作人高水准和别树一格的作品,令人鼓舞。

  早在今年6月,卢米埃尔电影节官方就已公布,将素有终身成就奖之称的“卢米埃尔大奖”授予导演王家卫,且评价一语双关:“Dark glasses are undeniably classy(墨镜是不可否认的经典)”,表达对其创作和艺术风格的肯定和赞赏。可以看出,风格独树一帜的王家卫,在欧洲及国际影坛有着不凡的影响力。

  里昂之行影迷有福利

  此次里昂之行,王家卫还为影迷带来了大福利——不仅在到达里昂后在大师班与电影人及影迷见面,更在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堕落天使》的特别放映,而且在10月22日的闭幕典礼上,全新4K修复的《花样年华》将作为闭幕影片做全球首映,与影迷见面。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了对王家卫的祝贺,同时表示期待全新修复版的《花样年华》。

  本届卢米埃尔电影节,于10月14日-22日在法国里昂举行,影展期间聚集了全球影迷及众多优秀的电影人。“卢米埃尔大奖”是其颁出的唯一奖项。此前,已有多名优秀的电影工作者获得,其中包括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 Deneuve)等。该电影节的创始人福茂曾表示,希望这个奖成为电影界的“诺贝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