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图书馆建立首个西岸书声·有声阅读俱乐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10-26 14:22:0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0月24日下午15:30,由河西区图书馆和双水道中学联合举办的"西岸书声-有声阅读俱乐部"揭牌仪式暨"绿色生态文明生活"学子节主题朗诵展示活动在双水道礼堂举行。

  活动上,河西区图书馆与双水道中学共同为"西岸书声-有声阅读俱乐部"揭牌,并签署阅读推广战略协议。河西区图书馆联合社会力量,携手天津博文书店向双水道中学学生赠送书籍和"阅读礼包",西区图书馆特意为同学们制作的"阅读礼包"里有写给青少年的一封信《青春瞩目十九大》,

  书籍《我的中国梦》、《中华家风-爱国》等书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册,好书推荐卡以及"西岸书声-有声阅读俱乐部朗读卡"。把阅读作为礼物,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双方将充分利用"西岸书声-有声阅读"俱乐部这一载体,以"朗读+教育"的创新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朗读经典相结合,围绕"朗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主题朗读活动,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文化志愿者将走进"西岸书声-有声阅读"俱乐部,为同学们进行朗读指导,引导青少年从朗读中找寻语言创作的灵感,提升青少年语言能力和人文素养,通过朗读经典,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青少年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从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此外,悦读之家文化志愿者李一中与双水道中学张予馨共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文化志愿者殷红艳朗读《红船从这里起航》,用声音向十九大献礼。双水道中学同学们还集体朗诵了《我爱绿色地球》等学子节主题节目,传递文化正能量,用书香浸润人生底色。(通讯员刘晓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