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召开 助力中国品牌全球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11-02 23:43:57

“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日,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在北京凤凰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于国际机构、政府部门、工商界、国际商会、海内外媒体、专家学者等业内嘉宾共计500人参加此次大会。来自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李海容、以及Meta Think根源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就企业品牌全球化发表了专业的解读。凤凰卫视吴小莉、胡一虎、许戈辉、王鲁湘、尉迟琳嘉、傅晓田等主持人和评论员也来到现场,细数与凤凰的点点滴滴,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在凤凰屏幕上有哪些节目亮点做了推介。凤凰卫视管理层、节目主管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发表了致辞和演讲。

  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中国企业迎来全球化发展的时代机遇,同时,也面临来自海外经济、法律、金融、文化等复杂环境的风险与挑战。中国企业迫切需要解决全方位传播问题的世界级媒体平台,来为企业的海外发展保驾护航。正因如此,凤凰卫视联动合作伙伴共同召开了全球品牌大会,搭建“全球品牌工程”战略服务平台,助力中国品牌的全球化。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在致辞中谈到:“凤凰卫视已拥有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出版、影视、教育、金融、娱乐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媒体集团。近年来,我们大力布局于卫星电视之外的网络视频、移动端APP、有线电视网络、IPTV和OTT互联网电视,逐步实现“全渠道化”有效覆盖。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语传媒集团,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运用多种国际传播资源,贡献凤凰的智慧和解决方案,讲好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彰显凤凰卫视的媒体价值。”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致辞

  会上,凤凰卫视副总裁董嘉耀领衔吴小莉、胡一虎、吕宁思、王鲁湘、傅晓田、尉迟琳嘉等二十余名主持人和评论员登台,围绕着凤凰新闻、凤凰经典、文化自信、时代强音、财富韬略等五大版块,一同分享了2018年凤凰卫视节目的亮点与合作商机。

凤凰主持人董嘉耀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凤凰新闻版块
凤凰主持人杜平、林玮婕、姜声扬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凤凰新闻版块

  凤凰新闻

  凤凰卫视副总裁、主持人董嘉耀、杜平、林玮婕、姜声扬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凤凰新闻版块,董嘉耀表示:“重大事件直播時刻待命。身为新闻公信力的媒体和前线信息源媒体,凤凰卫视的新闻信息节目的强大影响力,多年来广受观众认可,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各国政要的肯定。独家报导,独到分析,独特角度,这些是我们的立台之本,也是凤凰有别于其他竞争媒体的优势所在。”

吴小莉为现场的嘉宾介绍了凤凰的经典栏目
许戈辉、胡一虎、傅晓田、姜楠等主持人,为现场的嘉宾介绍了凤凰的经典栏目。

  凤凰经典

  主持人吴小莉、许戈辉、胡一虎、傅晓田、姜楠为现场的嘉宾介绍了凤凰的经典栏目。在谈及凤凰经典栏目的时候,吴小莉表示:“从凤凰诞生到今天二十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有幸与全球华人观众们一起,一直共享着很多的节目。由于观众的认可,这种对经典栏目的共享,变成一种信任,变成一种习惯,每天都要看,如果不看就觉得生活里少了些什么。在感到莫大幸福的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为观众们保留经典节目,并且让经典节目永葆青春,与时俱进。”

主持人窦文涛通过视频透露正在和同事搞科研,琢磨怎么样让节目旧貌换新颜。

  主持人窦文涛通过视频透露正在和同事搞科研,琢磨怎么样让节目旧貌换新颜。他说,新颜意味着新面貌,总之就是三个字:走出去!走的不会近,路也不会短。

凤凰卫视主持人、文化学者王鲁湘与现场的嘉宾分享了凤凰电视节目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尉迟琳嘉、田川、郭洋子、田桐等主持人与现场的嘉宾分享“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

  文化学者、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和尉迟琳嘉、田川、郭洋子、田桐,与现场的嘉宾分享了凤凰电视节目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王鲁湘谈到:“文化大观园在今年六百期的时候,做了一系列特别活动。我在这些活动中深深的感受到,在凤凰的平台周围,围绕着一大批志趣相投的人。我很高兴这些年,不仅做着自己最喜欢也最擅长的事情,还结识了一群当代艺术家、史学家、真正意义上的匠人。未来的一年,包括文化大观园在内,凤凰还会继续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凤凰卫视总编辑吕宁思介绍了《龙行天下》等专题和栏目
卢琛、郑浩、万俊、于盈、曾瀞漪、简福疆等介绍“时代强音”
解读《社会正能量》

  时代强音和财富韬略

  凤凰卫视总编辑吕宁思与节目主持人卢琛、郑浩、万俊、于盈、曾瀞漪、简福疆、饶祥以分别介绍了《龙行天下》、《一带一路电视论坛》、《领航者》、《社会正能量》等专题和栏目。吕宁思在现场还介绍了凤凰卫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专题策划,他表示:“2018年是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其中就包括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基本国策,在当今世界的新形势下也格外具有现实意义,明年也会是被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议题。我们会在特定的时间推出改革开放进行时特别直播,我们会通过纪录片,通过40个人的故事,回顾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

介绍《龙行天下》、《一带一路电视论坛》、《领航者》、《社会正能量》等专题和栏目
介绍《龙行天下》、《一带一路电视论坛》、《领航者》、《社会正能量》等专题和栏目

  凤凰卫视作为国际化的媒体集团,凭借国际化、全媒体、市场化的优势,沿着全媒体发展战略、以及“内容为王+服务为王”的发展思路,在业内首先提出了“全域媒体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打造具有凤凰特色的媒体解决方案。

凤凰卫视副总裁夏洪波先生发表题为“凤凰方案”的主题演讲

  凤凰卫视副总裁夏洪波先生发表题为“凤凰方案”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按照凤凰卫视全域媒体服务的经营理念,推出了全新的战略合作产品、栏目合作产品、主题产品、以及开放产品的产品体系。我们将结合不同的客户、不同的需求,来整合我们全域媒体服务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专属的凤凰解决方案”。他最后还强调:“为了顺应中国企业全球化,凤凰卫视还打造了一个凤凰+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整合全球资源,拓展全球市场,成就全球品牌。”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李海容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李海容以“打造全球品牌的策略和路径”为题,分析了中国企业的全球化面临着很多挑战和障碍,并提出了企业打造全球品牌可以遵循的策略和路径。而陈富国则以“品牌设定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的坐标”为题,进一步指出国际消费者对来自中国的品牌认知出现转折的变化,他认为,“未来,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将会出现更多合作。”

Meta-think根源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由凤凰卫视发起的“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也正式启动。来自广告协会代表、全球品牌专家、知名学者,与凤凰卫视管理层等嘉宾,共同启动了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工程”是一个战略服务平台,旨在联动国际机构、政府部门、海外媒体、国际商会、智库等资源,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球传播服务、全球内容服务、全球活动服务、全球智库服务、以及全球资源服务,助力更多的企业成为全球企业。

  会后,参会的嘉宾与凤凰卫视主持人、评论员、节目高管等,共同在凤凰卫视新闻直播间交流互动,切身体验凤凰卫视高水平的内容制作和节目运营。现场的节目中心被分为了新闻评论、纪录片、文化访谈、财经、以及活动等多功能体验区,客户可以就各自企业的不同需求,与一线节目主管、节目制作人交流,共同探讨媒体和企业的合作模式。来自于重工、金融、保险、白酒、家电等行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凤凰卫视的全球品牌大会为客户带来了全新体验,他们在现场与广告销售、节目制作人、主持人、评论员等,就合作的内容做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这为接下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也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与会专家、凤凰卫视高层与主持人合影

  中国企业的未来之路是品牌的全球化运作之路,传播则是品牌全球化运作中的关键一环。凤凰卫视作为世界级的华语传播平台,就是希望以“凤凰方案”,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整合全球资源,拓展全球市场,成就世界品牌,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