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归来—王欢来意象彩墨回乡书画展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11-06 15:51:00

内容提要:11月5日,“欢喜归来”一一王欢来意象彩墨回乡书画展开幕式在天津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欢来书画作品160余幅,《王欢来意象彩墨作品集》同时首发。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由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书法家办会、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翰墨卢浮宫承办,深圳市金一百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津商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深圳风云会、深圳海天出版集团、深圳企业家摄影学会、《中华画家》杂志社协办的“欢喜归来”一一王欢来意象彩墨回乡书画展开幕式在天津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欢来书画作品160余幅,《王欢来意象彩墨作品集》同时首发。

  王欢来,1954年2月生于天津滨海新区汉沽。197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从师于孙其峰、王颂余、陈冬至、田昆、高振恒、沈尧伊、沈延祥、白庚延、吕云所、杨德树、霍春阳、曹春生诸名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欢来大学毕业后在家乡汉沽从事群众文化的组织领导工作,成功组织参与策划了天津汉沽两大文化品牌一“汉沽版画”和“汉沽刻字”的创立、发展以及进津、进京展览,并培养了一大批美术人才。1994年,他南下深圳着力于艺术品市场及文化产业项目的拓展实践,使版画和刻字艺术与工艺品产业有机融合,为工艺品、礼品市场的研发推广起到了先期示范作用,也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性。王欢来在深圳工作二十余年乡音未改、乡情依旧,近年来他致力于寻找与探索艺术回归途径,重新用画笔进行中国画创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吸收多样艺术形式与多种工艺优势上有所创新,其作品构思新颖、色彩凝重,写意花鸟笔墨源于津派传承、又与岭南画风取意相融。画作既求苍润又得艳实清新正流之脉、意象天然,深为同道和藏家青睐。

  观其王欢来书画作品,可以看出他在线条方面的功力和布局上的大气以及色彩的运用上,处处彰显学院派的功力,又不失其个人风格,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将这些技法和功力不露痕迹地融进自己的画作。《紫藤芭蕉》画面上的藤枝充盈,芭蕉苍劲有力,尽显磅礴阳刚之势,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将大自然中的林木花卉演绎得气象万千,意境深远。再看那幅《剑兰》,每一笔尽显作品所蕴含的志趣,意到气到,收放自如,将作者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极富感染力。

  王欢来把版画功底和国画意境相结合,汲取传统绘画营养的同时,大胆创新,巧用彩墨,意象天然,充分运用写意画的艺术语言,表达了鲜明的个性。

  王欢来先生还热衷于慈善事业,曾多次向深圳多家慈善机构捐赠墨宝。在这次的回乡展上,也向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市文联、市美术馆、市图书馆、滨海文化艺术中心和中钢集团天津地质研究院捐赠了自己的画作和作品集。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长江,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罗杨,原中国艺术报社长李树生,原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惠林,天津市级老同志左明、曹秀荣,天津文联副主席王书平、张建会以及来自北京、深圳、天津各界人士、书画家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会后召开了“欢喜归来”一一王欢来意象彩墨书画艺术研讨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