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经典奏响 意大利歌剧亮相天津歌剧舞剧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7-11-15 08:12:27

  天津北方网讯: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版本《卡门》与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版本《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为2017年第四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盛大揭幕之后,本周,另外两部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歌剧将马不停蹄地接棒上演,他们是帕尔马皇家歌剧院制作的《艺术家的生涯》以及《假面舞会》。

  16日及18日将上演的《艺术家的生涯》,脚本由朱塞佩·贾科萨和路易吉·伊利卡根据法国剧作家亨利·穆尔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著名作曲家普契尼作曲,首演于1836年。故事讲述了住在巴黎拉丁区的、梦想成为艺术家的贫穷青年,和造花女工间发生的有欢笑、有眼泪的生活与爱情故事。普契尼植入了自己贫穷青春时期的回忆,使得作品具有真实感,如青春诗篇一般。普契尼一生创作的歌剧不多,然而包括《托斯卡》《艺术家的生涯》《蝴蝶夫人》《图兰朵》在内的作品均是歌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常演不衰。在《艺术家的生涯》中,作曲家再次展现了其天才的旋律大师本色,缠绵悱恻感人至深,主人公鲁道夫与咪咪的著名咏叹调《你那冰凉的小手》-《我的名字叫咪咪》带给观众难以复制的心灵体验。

  17日与19日将上演的《假面舞会》则是由安东尼奥·索玛根据法国剧作家斯克里布创作的《古斯塔夫三世》改编而成,题材取自18世纪末瑞典国所发生的古斯塔夫三世暗杀事件。威尔第的音乐有着激烈动荡的情感,以高超的艺术手法将强烈的戏剧冲突表现得淋漓尽致。在里卡多、雷纳托、阿梅丽亚三位主角之间,命运、爱情、友情、仇恨交融其中。悲剧性的结局下,“假面”之后则是永恒的爱与宽恕。

  除了这两部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歌剧即将上演,11月29日至30日,波兰舞蹈剧场将带来《丰收》《往事如烟》两部现代舞作品。《丰收》根据荷马的经典史诗和波兰剧作家斯坦尼斯瓦夫·韦斯皮扬斯基的《奥德修斯回归》改编。《往事如烟》着眼于个人生死,抛出一个哲学问题: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对死亡有何了解。11月23日,“指挥沙皇”捷杰耶夫将二度来津,率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登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