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城纪》天津点映 黑色幽默诠释“荒诞不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刘晓菁 编辑:王子洁 2017-11-21 00:59:10

《荒城纪》主创亮相天津
电影导演徐啸力,总监制高军

  天津北方网讯:由新锐导演徐啸力执导的电影《荒城纪》20日在天津举行点映仪式。电影导演徐啸力,总监制高军,以及李畅、郝星棋、褚栓忠、王建国等主创悉数到场,与现场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电影,影片中对封建礼教和国民性做出的批判,以及反思都引人深思,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荒城纪》以黑色幽默的方式犀利诠释了一个看似荒诞不经的故事。故事发生在民国二十四年新生活文化运动背景之下,编剧脑洞大开,把县里倡导建造“礼义廉耻堂”因口音误解成了建造“李忆莲祠堂”的乌龙事件,演绎出一幕高潮迭起的离奇故事。因为庄里刚好有一位漂亮的寡妇叫“李忆莲”,保长和族长琢磨政府的意图,以为给“李忆莲”造祠堂是为了宣扬“忠贞”。为了进一步找到依据,愣是把“蒋中正”听成了“讲忠贞”,从而引发悲剧更深一步的进化。整个影片凝重悲情,毫不张扬的黑色喜剧以写实的手法牢牢地镶嵌在主线之中,笑中含泪,充满讽刺意味。

  “《荒城纪》尽管是从男女主角与保长族长的矛盾展开,但实际到了影片结尾,观众可以看到真正的矛盾冲突就是‘新生活文化运动’与守旧的宗祠传统文化的格格不入。荒城,荒芜的不单单是一座城,剩下的,是困在荒城里这群麻木的人心。悲怆的是,他们还在等待:‘待到楼高峻成之日,继以朱砂填白,便可高召门楣’的期待之中。”导演徐啸力这样解释《荒城纪》的内在含义。

  在片中有极佳表现的斯琴高娃老师在之前的采访当中对《荒城纪》给出了颇高的评价: “《荒城纪》这部电影作品可以说是在中国过去甚至在近10年的中国电影里不曾见到的!”极高的评价让观众对影片有了更多的期待。有观众在观影之后表示:“电影中的荒诞与黑色幽默令人难忘,有笑有泪,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也是近几年来少见的一部艺术价值和绝佳观感兼备的电影佳作。”(“津云”新闻记者王子洁 摄影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