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文艺分享秀 “主持说唱收藏美食”样样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达 编辑:刘达 2017-12-01 08:33:00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0日下午,天津文艺广播在同悦兴茶社推出“小四文艺分享秀”。小四是天津文艺广播的“名嘴”之一,除了是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小四还是优秀的曲艺传承者、资深的收藏家和地道的美食家。 “小四文艺分享秀”从主持、说唱、收藏与美食四个部分展示了这位多才多艺“名嘴”的文艺生活。

小四表演评书《聊斋志异——西湖主》片段

  一、主持

  小四主持的节目包括《京剧大戏院》、《曲苑大观》、《每日相声》《相声大会》和《乐活天津味戏曲版》。编辑、主持的节目多次获得天津市和国家级奖项。在“小四文艺分享会”上,小四的昔日的搭档“满不懂”贾永胜、张瑶,现任搭档夏天讲述了与小四搭档主持的收获。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张雅琴、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刘春爱、“三弦圣手”韩宝利、曲艺理论家周春玲对小四在广播节目中弘扬传统艺术、挖掘濒危曲段方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小四表演梅花大鼓传统曲目《宝玉探病》

  二、说、唱

  别看小四是“80后”,但从1998年5月1日第一次走进小剧场听鼓曲算起,他的鼓曲生涯已经有整整19年乐。这19年间,他现场观摩了很多老艺术家的舞台风范,结识了众多曲艺前辈名家,先后拜在了刘嘉昌、刘立福二位名家的门下专门学习金派梅花大鼓与陈派评书的表演。在“小四的文艺分享秀”上,他表演了评书《聊斋志异——西湖主》片段,这是他的恩师评书表演艺术家刘立福亲传的作品。金派梅花大鼓传统曲目《宝玉探病》是得自他的恩师刘嘉昌的亲传。天津时调是小四非常喜爱的曲种,他现场表演了天津时调艺术家王毓宝亲授的老鸳鸯调《风吹铁马》 ,邀请天津时调伴奏硕果仅存的前辈刘玉玺与钟吉铨担任伴奏,体现了传统艺术的代代传承。93岁高龄天津时调表演家王毓宝特意来到现场为学生助阵,她对小四十几年来坚守传统艺术的精神给予了肯定,欣然应允收小四为徒。

谈起已逝的老先生 小四现场掩泪

  三、收藏

  生活中的小四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因为对曲艺的痴迷,十几年中他不断搜罗各种与曲艺有关的照片、唱片、书籍、手稿、档案等等资料,存下了不少宝贝、在“小四文艺分享秀”上,他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老唱片与大家分享,让观众现场感受老唱片的魅力。

师哥张博携小四的儿子现场献艺

  四、美食

  小四是天津广播界著名的美食家,不但擅长品鉴美食,还是烹饪高手。在朋友圈中几乎天天要回答关于美食的问题。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这个原料怎么处理?这道菜怎么做?等等,小四正在筹备不久的将来开一个美食公众号,专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美食经。在“小四文艺分享秀”上,他带来了自己的私房美食,让多年支持他的听众朋友尝尝地道的天津风味。

  “小四的文艺分享会”是天津文艺广播策划的主持人系列分享会中的首场。之后,天津文艺广播的“名嘴”们将陆续与大家面对面分享各自的文艺生活。(“津云”——新闻记者刘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