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剧《地球是圆的》:人生的编剧就是“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7-12-08 17:45:54

内容提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重磅推出先锋话剧《地球是圆的》,将于2018年1月5日—7日,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主创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12月7日下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在张园内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先锋话剧《地球是圆的》。

  该剧以一位编剧笔下的故事为开头,讲述几个人乘坐着寻找幸福的“未来号”列车,去天边外寻找幸福的故事。该剧编剧朱大平介绍:剧中这些人有社会精英也有社会底层人民,他们怀揣着各种各样的目的同乘这一列火车。在列车车厢里,他们彼此产生矛盾和冲突,有过激烈的交锋、对峙,因为需要,也有过合作、协调。列车上的这一番生死经历,让他们感悟到人性的善良。朱大平坦言本次创作经历了艰难与大胆的磨合,最终的表现效果超出了剧本的期待。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编剧。

  这是一部先锋话剧,不同于以往,不同于传统。每个演员分别饰演多个角色,或跨越性别,或跨越年龄,演绎一段旅程中的人生百态。本剧以极简的笔触勾勒浩瀚的宇宙,用最少的演员演绎复杂的现实,突破时空上的严格限制,除了运用木偶人,意识流手法,更是运用了多媒体手段代替厚重的传统舞美,将空间延伸至无限大,并实现时空的交替,让戏剧更深入一个层面,使整部剧的矛盾冲突更加紧张激烈,情节的推进更加跌宕起伏,悬念十足。

  《地球是圆的》由天津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张昕老师担任制作人,编剧朱大平老师,导演唐任先生;此次舞美创作全部选用剧院优秀青年血液,意在创新与突破,由袁东担任舞美设计,任艺担任灯光设计,王朝担任音效设计,薛凌燕担任服装设计,梁英英担任化妆设计,范博浩担任道具设计,孙炜担任视频设计,左德良担任技术管理。由青年演员张淏、张星辉、柴济州、周淼在剧中分任八个角色共同演绎,让观众可以从中一窥众生百态,感受人生美好。

  该剧震撼、突破、创新,是天津人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尝试,该剧将于2018年1月5日—7日,在中国大戏院上演。(“津云”新闻记者刘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