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络影视峰会开幕 共探“互联网影视娱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7-12-11 09:00:32

  爆款剧密集诞生、资本巨头纷纷入局、精品化渐成趋势……随着纯网内容制作水准的大幅提高,多元化精品内容不断涌现,如今的网络影视市场迎来空前的繁荣。12月10日,以引导网络影视产业健康发展,促“互联网+影视娱乐”升级为主旨的2017第二届中国网络影视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当下中国,视频平台自制内容大肆崛起,新型制作公司涌现,传统影视公司“自我颠覆”,无论是布局网剧、网综还是网络电影,有人蠢蠢欲动,有人浅尝辄止,也有人选择与互联网“共舞”。《余罪》《白夜追凶》《无证之罪》《你好,旧时光》等网络剧频频引爆“流量”,不仅收获业界的肯定和赞誉,更畅销国际流媒体平台,推动了整个中国网络影视市场的发展。

  “近年来,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互联网影视对传统影视行业的深刻变革,见证了网络影视产业从萌芽走向繁茂,也目睹着网络影视市场从狂热重新回归冷静。”中国新闻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旻表示,回顾2017年,“行业门槛提高”、“差异化竞争”和“内容精品化”成为网络电影人口中的高频词。

  在这场网络剧“逆袭”的背后,除了“资本的狂欢”,还有对影视文化生产消费构架的重建。据《2016年网生内容产业发展研究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接近5.5亿人,包含网剧、网络综艺和网络大电影在内的2016年市场总规模达6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5.9%,其中,网剧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到500亿元。

  “互联网影视最好的地方,就是试错成本很低,以前在电视台拍,一台摄像机要几十万,还有制作成本和人员成本。在芯片机时代,只要用几万的成本就可以拍出比较有意思的内容。”二更副总裁侍雄洲表示,在互联网影视的低成本时代,让每个创作者都可以以价值内容为导向。

  在互联网电影集团总裁管晓杰看来,从曾经的“非主流”,到如今展现“洪荒之力”,中国网络影视市场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带动了一批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梦想。“五年前的我们身无分文,现在每个人都估值上亿,我认为互联网影视的发展给了所有从业者、年轻人、大学生很好的实现梦想的机会。”

  会上,知名作家、编剧流潋紫(吴雪岚),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爱奇艺网络电影开发中心制片人于泳洋,淘梦影业CEO吴静等业界高管、行业大咖,以加速网络影视产、学、创融合,促进中国网络影视内容优质化、传播广泛化、行业共享化为切入点,共探“互联网+影视娱乐”升级。

  此外,会上还评出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风云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制作人、最佳演员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网络动漫作品奖、最佳短视频、最佳纪录片等诸多颇具“含金量”的奖项。

  《大梦西游》《白夜追凶》《降龙大师》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风云奖、《我从非洲来》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最佳纪录片奖、《一个叫day的厨子》《小莲说纪》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最佳短视频奖、《血色苍穹》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最佳网络动漫作品奖、《镜头前的女人》《我是猎妖师》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奖。

  潘粤明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网络最佳演员奖、流潋紫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最佳编剧奖、吴静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最佳制片人、蔡志忠为2017中国网络影视最受大学生欢迎漫画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