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佳作《勇往直前》叫好不叫座引热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7-12-14 09:37:31

  正在热映的好莱坞高分灾难佳作《勇往直前》自内地开画以后,低排片的情况一直没有获得改观。近日不少电影类媒体和行业大号纷纷组织包场,看过的观众大呼“没有收获应得的排片待遇”“影院应该把这样的好电影还给我们”。行业内外更是引发了关于真实平民英雄题材总是叫好不叫座的讨论。

  高口碑低排片 市场是否只认超级英雄

  电影《勇往直前》根据“格拉尼特山高手”消防队英勇事迹改编,讲述一支破格获得“高手队”资格的消防尖兵部队正面对抗3300万平米的森林大火,却不幸身陷火海,命悬一线的故事。影片自海外公映就收获了超高口碑,提前观影的网友也在豆瓣打出了8.2的高分。然而,自从本片12月8日在内地公映以来,仅有不到5%的排片,不仅难觅黄金场且排片份额逐日下滑。令不少影迷和业内人士困惑,没有泛滥的特效和过分夸张的戏剧化情节,朴素不煽情的真实英雄是否真的就不如上天入地的超级英雄更受市场青睐?

  而与此同时,与低靡的票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路上扬的电影口碑。豆瓣评分已涨到了8.5分,其他票务平台诸如猫眼、淘票票等也都获得了9分的高评分,这也充分显示本片并非属于停留在文化精英的小众独立电影。没有强烈戏剧冲突情节和略为普通的中文片名也被一些业内人士诟病为影片被忽视的原因,但拒绝过度煽情的影片表现则令其艺术品质得到了广泛认可。综合来看,院线市场主体缺乏尝试多样化排片的勇气还是问题的一大根源。

  真实英雄震撼人心 影迷集体点赞呼吁增加排片

  正是目睹这一现状,近几日已有不少电影大号和专业媒体纷纷组织包场观影,希望能够为更多地留住电影的排片而努力。知名电影自媒体“桃桃淘电影”更是将本片选为他们的周年主题观影团片目,还邀请了消防类团体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普及消防知识。很多看过的观众纷纷表示不仅受到了心灵的震动,还增加了对于自然大火残酷性的认识。几位观众表示“这么年轻的生命,刚刚有了光亮就戛然而止,看到片尾抑制不住眼泪!”,也有表示“这是今年看过最催泪最震撼的作品,却竟然找不到排片”,“增加排片”更几乎成了每一个主题观影现场观众的心声。

  电影《勇往直前》由科幻片导演约瑟夫·科辛斯基执导,“灭霸”乔什·布洛林、“爆裂鼓手”迈尔斯·特勒、奥斯卡影帝杰夫·布里吉斯和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康纳利主演,本片由美国黑标传媒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佰安影业(上海)有限公司、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协助推广,李鼎传媒、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佰安影业有限公司商务合作,目前正在热映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