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票房:《奇门遁甲》引路打响国产片反击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宋抒璠 编辑:吴涛 2017-12-22 17:33:42

内容提要:随着“圣诞”、“元旦”双节的临近,内地票房市场也开始预热。12月11日至12月17日一周天津地区的电影市场中,《芳华》凭借435万票房强势夺冠,另一部国产新片《奇门遁甲》也依靠近300万票房力压《寻梦环游记》抢占票房榜次席。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圣诞”、“元旦”双节的临近,内地票房市场也开始预热。12月11日至12月17日一周天津地区的电影市场中,《芳华》凭借435万票房强势夺冠,另一部国产新片《奇门遁甲》也依靠近300万票房力压《寻梦环游记》抢占票房榜次席。《帕丁顿熊2》依旧紧随《寻梦环游记》,位列第四。《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虽未正式上映,通过点映获得的144万票房就已让它成功挤入榜单前十。

  进口片热度减退国产片反击开启

  近两个月来的内地票房冠军都被进口电影垄断,任凭国产片轮番上映,都难以招架进口大片的强烈攻势。随着上周《芳华》《奇门遁甲》等片的上映,这种局面终于被打破。《寻梦环游记》在上映二十余日后,突破10亿的票房成绩足以让皮克斯公司心满意足,而该片的热度也渐渐减退。口碑爆棚的《帕丁顿熊2》上映两周后票房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可见人们对进口影片的热情已经减弱。

  这样的情况为国产片创造了占领市场的绝佳机会。冯小刚导演作品《芳华》在首日排片不足的情况下依然拿下7500余万,截至周末累计票房已超过3亿,足可见实力。另一部国产电影《奇门遁甲》同样创造了不俗的战绩,虽然在口碑上略逊一筹,但依然表现出了较高的卖座能力。成就过电影史上诸多经典的徐克和袁和平时隔24年的再次联手,就已经为《奇门遁甲》赚足了期待值,又集结了大鹏、倪妮等观众心中“不可能合作的演员”,在电影中创造奇妙的化学反应,而前所未有的科幻武侠题材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这样的配置,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影院。

  贺岁档大幕徐徐拉开

  本周开始,人们期待已久的多部贺岁大片将逐一登场,共同拉开贺岁档的大幕。其中不仅有近年来火热的犯罪悬疑题材影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还有陈凯歌历时六年打造的古装奇幻大片《妖猫传》以及成龙领衔的动作科幻电影《机器之血》。陈凯歌的新作能否创造经典?《心理罪》是否能延续点映带来的良好势头?一切将在本周见分晓。(“津云”实习记者宋抒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