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享新高度—16城茶文化沙龙在津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12-24 11:17:59

“章”享新高度——16城茶文化沙龙天津站
“章”享新高度——16城茶文化沙龙天津站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3日下午,合和昌老班章“章”享新高度16城茶文化沙龙天津站在月坛文创中心成功举办。当天,专家学者、资深茶友及主流媒体汇聚一堂,共同品鉴合和昌茶业即将上市的重量级新品“老班章”,见证纯正“老班章”的独特魅力。

天津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任琮讲解普洱茶制作工艺
天津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任琮介绍合和昌“老班章”

  天津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任琮介绍说:老班章是普洱茶圣地,地处云南西双版纳布朗山深处,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孕育了“浓烈霸气、山野气韵强”的老班章茶口感,卓然超群,被誉为普洱茶中的“王者”,具有极高的品饮价值和收藏价值。合和昌老班章可称“茶中龙象”,源自于每年最严苛的原料筛选,不计成本精选最优质的原料,并倾注追求极致的“匠心”工艺,最大程度保留最醇、最正宗的布朗味道,才造就了“老班章”的问世。

茶艺师表演茶艺
资深茶友们共同品鉴“老班章”

  茶文化沙龙现场,嘉宾们通过对老班章茶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因素进行冲泡品鉴,以最客观的标准来感受老班章茶的独特魅力。随着热水注入盖碗,专业泡茶师用娴熟泡茶手法将合和昌老班章浸润开来,明黄透亮的茶汤在盖碗中缓缓析出,空气弥漫着老班章茶如兰般优雅的芬芳。

参加沙龙的专家学者、资深茶友合影

  据悉,合和昌茶业为此次合和昌老班章“章”享新高度16城茶文化沙龙的内容和布局进行了精心筹划,截至12月23日,已经有广州、东莞、石家庄、哈尔滨、青岛、玉溪、天津等城市成功举办沙龙活动。各大城市举办的活动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如现场探讨和交流老班章的原料、拼配、工艺、特点,诉说班章情怀,品鉴纯正“班章”滋味等。活动中还有“致敬匠心”的茶艺表演、古筝演绎、书法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茶文化氛围,带给现场嘉宾奢华的舌尖享受和文化交流盛宴。这也是普洱茶行业一次影响范围大、定位高、持续时间长的品茗与文化相融合的交流活动,值得持续关注。(“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普洱小贴士:

  老班章寨子属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班章村委会辖下一个名优茶寨子,海拔1600—1900米,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村共有36个古茶园,共4400多亩,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茶树近8万株。土壤以落叶和沙壤混合型为主,有机质丰富,不少茶园人迹罕至,生态环境良好,日照充足,雨季降水丰富,旱季阳光充足,为喜欢散射光的茶树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

  班章,以其深藏的气韵、丰富的口感层次及厚重的内质呈现,历来是普洱茶收藏品原料的核心产区。在普洱茶界素有“茶王”之称。

  “红酒论酒庄,普洱讲山头”云南普洱茶由于的地理环境的不同所产茶业的口感滋味也不同。班章普洱茶的特点:1、标准的大叶种茶,因此条索粗壮,芽头肥壮且多绒毛。2、有强烈的山野气韵,嗅散茶和茶饼有很突显的古树茶特有之香,香型似乎在兰花香与花蜜香之间3、香气很强,在茶汤、叶底、杯底上都可以嗅到,而且杯底留香比一般古树茶更强更长久。4、苦涩退化很快,一分钟左右就转而回甘。因此老班章也被称为是普洱中的霸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