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范永庆先生收徒仪式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8-01-02 15:47:00

内容提要:近日,书法家、著名甲骨文学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范永庆收徒仪式在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著名甲骨文学者范永庆收徒仪式在津举行。原天津武警边防总队政委张秉权、天津文史馆办公室主任王宝贵、吴玉如艺术馆馆长田正宪、全国花鸟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今晚大家书画院院长张明、书画家张立秋、书法家张云从等众多书画名家和嘉宾应邀出席。收徒仪式由范永庆先生学弟、书法爱好者赵宝盛先生主持。

张天成向恩师范永庆献茶

  拜师仪式上,张天成向恩师范永庆及师母拜礼,献茶、赠送鲜花。范永庆先生对徒弟讲道:“打开字帖,你我就是同学,向先人求教,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范先生教诲学生,要潜心学习、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不断修养自身品德,做德艺双馨的艺术之才。张天成表示:“祖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拜师可以让我在学习中少走弯路,可以更快地掌握各项技能,我决心抓住机遇,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和品位。”

张明先生即兴挥毫
张立秋先生即兴挥毫

  拜师会现场,书画家们即兴挥毫,表达对二人师徒之情和艺术之路的美好祝愿。张立秋先生书写由赵宝盛等诸位好友现场撰写并嵌有师徒二人名字的对联“艺海无涯永庆,师徒有道天成。”张明现场作画并书写“业精于乐”四字,道出孔子“知之、好之、乐之”的学业三境界。友人介绍,范永庆先生古道热肠,颇有侠气,倾囊相授、因“乐”施教,将自己所学传授给“乐之”之人,也因此其书法、篆刻、装裱等技艺均惠泽友人。

  范永庆先生,1953年生于天津市。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幼承家学,得先祖父范明甫发蒙,后拜著名书法家李鹤年、王千、华非诸位先生为师,对甲骨学、文字学、装裱、刻字、篆刻、书法、书法教学均有研习,擅长书法,尤精甲骨、篆书之学。篆书运笔劲健,线条圆浑,灵气郁勃,古朴雄强,灵动飘逸,自成一家。(“津云”新闻记者刘达)

范永庆书法作品

甲骨对联
金文条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