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妖铃铃》问鼎2017最后一周票房冠军
  内容提要:上周(12月25日—12月31日)由于圣诞、元旦双节加持,票房市场竞争异常火爆。2017最后一个票房周冠军被吴君如导演的处女作《妖铃铃》收入囊中,连续两周夺冠的《芳华》降至第二。《前任3:再见前任》也凭借412万票房挤落《妖猫传》拿下季军。另外两部元旦档新片《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和《解忧杂货店》分列5、6名。《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后续乏力,跌至第七。

  今年的元旦档四部新片在12月29日同时登陆院线,加之之前正在热映的《妖猫传》、《芳华》等片,共有十余部国产大片对年末的票房市场展开争夺。在这场年终混战中,大众讨论度爆棚的《妖猫传》票房稳定增长,累计逼近5亿的票房已使之成为陈凯歌历年最卖座的电影,但未能为他拿下一个票房冠军稍显遗憾。集齐王俊凯、迪丽热巴等流量明星的《解忧杂货店》在票房上也并不灵光,粉丝效应失去威力。反倒是陈可辛监制、吴君如首次担任导演的喜剧电影《妖铃铃》上映首日就借助高排片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后续几天也表现出色。该片融合了惊悚加喜剧两种元素,尽管口碑走低,轻松的题材还是为之赚足了票房。

  小成本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无疑是元旦档的另一匹黑马,该片在首日排片不利的情况下迅速逆袭,之后几日连续夺得单日冠军,作为系列电影,前两部口碑平平,《前任3》作为续作并没有受到太大期待,上映后的表现却着实带给人意外之喜。没有奇幻没有恶搞,立足于社会现实,聚焦当代年轻人感情生活,笑中带泪的故事引发了众多青年男女的共鸣,被评价为“三部曲里剧本最好的一部”“折射出一代人爱情观”。

这或许是文戏最丰富的一部星战片

  将于1月5日内地上映的《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绝对是2018年首部值得期待的大片。自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上映以来,这一系列电影已风靡全球四十个年头。作为系列第八部作品,《星球大战8》紧扣上作《原力觉醒》的结局,强化版蕾伊与深度黑化的凯洛·伦展开正面对决,这一好莱坞超级大IP的再次来袭势必将在内地电影市场掀起“星战”风暴。(“津云”新闻实习记者宋抒璠)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奇门遁甲》国产片反击(12.11-12.17)
·周票房:黄轩包揽冠亚 元旦开杀(12.18-12.24)
·周票房:《帕丁顿熊》强出击(12.4—12.10)
·周票房:《寻梦环游记》破票房魔咒(11.20-11.26)
北方论坛网友:浮云
《妖猫传》这电影本就是一场幻术,看完如梦方醒。中日版阿部宽奇妙同框,刘昊然&欧豪角色很重,实景建出的唐城也没有过分去渲染华丽,自然而然就带出唐朝的风貌。
前沿网友:内陆飞鱼
《妖猫传》看得舒服死了,恭喜陈凯歌还魂了,《刺杀始皇帝》的那个陈凯歌,狂气,傲骨,绚烂,不拘一格,回来了,侯孝贤的唐朝是孤独聂隐娘,徐克的唐朝是皇家神探狄仁杰,张艺谋的唐朝是宫斗乱伦杀戮,陈凯歌的唐朝式亦幻亦真的爱欲,如露亦如电的梦境
1
微信网友:恩恩
《妖猫传》美不胜收,就像是心底垂涎已久的盛唐,被这般如幻如真的方式还原出来。片中幻术常在,他们入梦我入画。抽掉原著众多人物及思辨后,那蚀骨的浪漫和绝望便附 在见证与解密上。即便偶有唐突,但画面与情感迅速补位,看得我颇为动情。遗憾是原著好些有趣场景与桥段没用上。但该是陈导翻身之作了吧?
专题制作:刘达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