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影迷会八周年庆典 全年百场活动见证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8-01-09 17:43:00

内容提要:1月6日下午,北方网影迷会在成立八周年之际举办“天津新锐影评人——2017电影评审”活动,百名影迷会会员欢聚在天津UME影城共襄盛举。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约53.84%。

  天津北方网讯:1月6日下午,北方网影迷会在成立八周年之际举办“天津新锐影评人——2017电影评审”活动,百名影迷会会员欢聚在天津UME影城共襄盛举。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约53.84%。票房过亿元影片92部,其中国产电影51部。全年共有13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5亿元,6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10亿元!随着中国电影近年来的爆发式发展,天津电影也进入到高速轨道,今年,天津电影事业再创新佳绩,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全市影院总数93家、银幕622块,其中杜比影院一家,IMAX银幕9块。累计放映场次115万余场,同比增长19%;观影人次达2400多万,同比增长15%;票房收入约7.67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国产影片贡献票房4.28亿元,占全部票房比例56%;全国票房突破559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国产片票房301亿元,占全部票房比例53.84% 。一批优秀津产影片在全国影市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

北方网影迷会成立八周年庆典现场
金逸国际影城天津同城总经理薄纯金上台领奖

  今年的电影市场对国产电影来说,意义不同凡响。不少国产佳作在与引进片同档竞争中不仅票房胜出,而且还赢得了口碑。北方网影迷会在成立八周年之际举办“天津新锐影评人——2017电影评审”,评选出七部风格迥异的作品,代表影迷会网友最真实的评判。影迷会特别制作一段精彩的视频来揭晓“2017电影大评审”的评选结果,评出“最佳影片”、“最烂影片”等多个奖项。另外,今年还增加了“我最喜欢的电影院”评选,经过网友的票选,最终天津金逸国际影城获得“网友票选最佳影城”,天津UME影城获得“网友票选最具特色影城”称号。此次评选出各个奖项全部由北方网影迷会会员评出,真正让影迷做到拥有绝对话语权。天津金逸国际影城同城总经理薄纯金说:“这个奖项代表了广大网友最真实的声音,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和支持,以后我们会继续改进服务,为天津票房的增长做出贡献。”天津UME影城经理崔凯表示:“虽然我们在天津是个年轻的影城,但是我们将UME的电影文化和一流的服务带到了天津,来到天津三年也和北方网影迷会共同走过了三年,希望更多喜爱电影的人来到我们这里,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

天津UME影城总经理崔凯上台领奖

  在北方网影迷会八周年庆典上,影迷们不仅对喜爱的电影畅所欲言,同时也参加了多个与电影有关的小游戏来尽情享受电影带来的乐趣。

网友参与电影游戏之“谁是卧底”

  今年,为了扩大北方网影迷会的规模和创新活动形式,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电影集团、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以及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共同主办了天津市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 ,大赛在活动规模、覆盖范围、社会影响上相较第一届更加精益求精。报名参赛的选手包括在校大学生群体、社会电影爱好者以及各行各业的电影发烧友共计2000余人。经过海选和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10名“新锐影评人”分获一、二、三等奖,2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新锐影评人大赛”旨在选拔热爱电影、有独特观点的新锐影评人,媒体搭建平台让他们可以相互交流,展示自我,彰显自己的态度。大赛将有才华的影评爱好者集结起来,完善中国电影工业的文化构成。

北方网影迷会网友发表感言与寄语

  从2015年开始,北方网开设新栏目《天津影评人-大师公开课》,这也是北方网影迷会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导师的权威讲解与引导,用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和现场演示、互动、观影等环节,让影片鲜活起来,使大众对电影内容有新的理解与认识,电影产业行业变得不再神秘,引领天津影评人助力电影产业发展,完善中国电影工业的文化构成,引领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进而促进提高天津的整体票房。2017年,更与天津公安系统合作,举办《走近学生和务工人员警察教你如何防电信诈骗》活动,以国内首部取材于真实电信诈骗案件的影片《巨额来电》为主线,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和现场演示、互动、观影等环节,向学生们和外来务工人员传授了防盗防骗、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不仅让一部影片鲜活起来,也让更多人从中受益,真正体现了《大师公开课》的意义所在。

北方网影迷会网友接受采访

北方网影迷会网友接受采访

  北方网影迷会八年间的成长离不开影迷会会员的支持,在八周年之际,许多会员们纷纷献出祝福,也为北方网影迷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大家的共同目标是将北方网影迷会建成更为专业的影评团,成为爱电影朋友们的家。

活动现场合影

  “北方网影迷会”面对爱看电影、爱评电影的网友,成立至今已有八年的时间,合作影院超过30家,遍布天津各区,拥有会员近万人,是天津影迷朋友真正的集聚地。会员通过自荐原创作品的方式加入影迷会,宗旨是让更多真正影迷拥有话语权。成立至今已举办近六百余场活动,得到了商家和网友的好评。2017年举行活动近百场,每场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到4000人左右,合作影院超过30家,遍布天津各区,合作全市包括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19所高校,拥有会员近10万人,与阿里影业,华谊兄弟影业,乐视影业等多家影业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全年为天津电影市场带来近千万元票房。 (“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摄像苗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