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奇峰——书画大师孙其峰教授作品欣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1-10 10:15:52

内容提要:2018年3月,是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书法家,全国唯一一位集全国美术终身成就奖、全国造型艺术终身成就奖和中国书法兰亭终身成就奖于一身的孙其峰先生99岁华诞。孙其峰先生桃李满天下,为美术事业培养了大批的人才。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中心的祝愿孙其峰教授华诞快乐,美意延年!

  2018年3月,是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书法家,全国唯一一位集全国美术终身成就奖、全国造型艺术终身成就奖和中国书法兰亭终身成就奖于一身的孙其峰先生99岁华诞。孙其峰先生桃李满天下,为美术事业培养了大批的人才。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中心的祝愿孙其峰教授华诞快乐,美意延年!

孙其峰先生近照

  孙其峰简介

  孙其峰,男。1920年生,山东招远人。美术家。1944年入北京国立艺专,师从徐悲鸿、黄宾虹、汪慎生、李苦禅习花鸟,并师从罗戡、寿石工、金禹民学习书法、篆刻。1949年后入天津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任教。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天津市文联常务理事等职,现为天津美术学院顾问、终身教授,中国美术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中国画研究会会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天津市海河印社社长,北京中国画研究院院委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当代美术教育家、书画大师。是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书法家,全国唯一一位集全国美术终身成就奖、全国造型艺术终身成就奖和中国书法兰亭终身成就奖于一身的艺术家。

  孙其峰先生绘画、书法、篆刻均能活用传统,参酌造化,融汇百家,自成一格,格调高雅,书卷气浓,且精研理法,长于著述。热心慈善,淡泊名利。曾多次参加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并在北京、天津、南京、沈阳、济南等地举办个人展或联展。代表作品《春江水暖》、《俏不争春》、《秋江》、《好鸟鸣春》、《雪鹰图》、《雪垂银梢》、《蜀江泊舟》等。著有《孙其峰画辑》、《孙其峰画集》、《孙其峰书画选集》、《花鸟画谱》、《孔雀画谱》、《中国画技法》、《花鸟画技法》、《花鸟画构图手稿》、《孙其峰教学手稿》等。

 孙其峰题字:天寒有鹤守梅花

孙其峰作品欣赏

伴竹守梅 2010
灵鹤临溪一枝春
灵鹤双翅不染泥
双鹤闲步
双鹤图 2010
白鹭清音亮雪翅
黄鹤远联翩 2010
烟霭飞鹭 2010
幽谷情深 2010
飞鹤图
羽翼光明欺积雪 2010
独鹤清幽 2010

  编者注:本文资料、作品由孙其峰三子:孙季康先生提供,孙其峰入室弟子:李勇整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