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同心——陆福林、张法东师生艺术画展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1-11 10:47:00

内容提要:本次展览汇聚了陆福林和弟子张法东精心创作的花鸟画作品80多幅,较为全面和立体的展示了他们在艺术领域中的潜心研究,刻苦追求成果的艺术风采。通过作品,看到了艺术家精湛艺术、求新的艺术理念、独特的艺术语言,作品具有学术性、趣味性、可视性、远瞻性!到场的嘉宾和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他们的精品之作。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陆福林 张法东

  2018年1月6日上午,由秦皇岛市文联、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君子同心—陆福林、张法东师生艺术展》在秦皇岛市臻舍艺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花絮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秦皇岛市人大副主任刘文杰,秦皇岛市文联主席李茂然,民革秦皇岛市委主委岳会仁,秦皇岛市新文广新局副局长丁连斌,天津美术学院老院长张蒲生,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美丽乡村北京采编中心主任收藏家同文立,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李娜,天津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津生,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孙玉河,天津杨柳青画社原编审董铁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原总编邢立宏,天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任、画院院长石伟,臻舍艺术馆总经理沙云怀等到场嘉宾、艺术家、媒体朋友500余人。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汇聚了陆福林和弟子张法东精心创作的花鸟画作品80多幅,较为全面和立体的展示了他们在艺术领域中的潜心研究,刻苦追求成果的艺术风采。通过作品,看到了艺术家精湛艺术、求新的艺术理念、独特的艺术语言,作品具有学术性、趣味性、可视性、远瞻性!到场的嘉宾和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他们的精品之作。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陆福林致辞
陆福林接受媒体采访

  陆福林,1946年生,河北省滦县人。196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在校任教三十多年。受教于中国著名美术教育家、书画家孙其峰先生,为其人室弟子,墨竹作品得到著名书画家孙其峰先生的赞许。曾任《中国书画报》社社长、总编辑等职。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多年,善画墨竹,喜画水彩、绘制漆画、编写教材。作品多次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天津日报》、《今晚报》、《作家文摘》和香港《大公报》、《文汇报》、《视觉艺术》等报刊上发表。并题字“形神俱得、笔墨清新”。曾参加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地举办的大型艺术博览会。1989年漆画作品《永恒》人选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1997年受国家教委艺教司委托,参加编写高师专科美术教育教材工作。1999年主持《中国书画报》工作。2004年担任河北老年大学《国画教材》副主编。2005年11月在香港会堂举办个人画展。2006年8月为云南楚雄州政府绘制巨幅《清风高节》。2007年为北京人民大会堂作画。2009年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回乡汇报展。2010年8月被新疆喀什地区政府聘为天津喀什文化交流大使。

张法东讲解作品

  张法东,字行方,天津武清人。自幼随乡贤赵汝群先生习字,后又随天津美院曹春生教授系统学习绘画造型基础,199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毕业后拜于秦至臻先生门下,研习书法;拜谢梦先生习画;有幸成为乡贤戴敬山先生门徒。2009年至今,追随恩师陆福林先生系统研习中国花鸟画。有幸成为曹春生,陆福林,霍春阳三位教授的入室弟子。现为河北美术学院教授,天津市书协会员。

嘉宾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