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群英会好戏连台 名家赞天津观众“捧角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达摄影吴涛 编辑:王子洁 2018-01-15 08:30:00

内容提要:2018伊始,天津大剧院·戏曲群英会系列7场迎春戏曲演出即将拉开帷幕。自1月14日至3月2日期间,40余位名家、六大名团,五大戏种在津轮番上演……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献唱《锁五龙》
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献唱《锁五龙》
著名叶派小生叶少兰表演《罗成叫关》
著名杨派老生杨乃彭表演《洪羊洞》
著名张派青衣王蓉蓉献唱《状元媒》
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献唱《刘巧儿》
天津评剧白派剧团团长王冠丽献唱《杜十娘》

  天津北方网讯:名家汇聚,曲韵悠然。2018伊始,天津大剧院·戏曲群英会系列7场迎春戏曲演出即将拉开帷幕。自1月14日至3月2日期间,40余位名家、六大名团,五大戏种在津轮番上演。汇聚“杨派”传人、70余岁高龄大师杨乃彭、“裘派”传人孟广禄、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叶派”小生传人叶少兰、谭派家族第六代、第七代传人谭孝曾与谭正岩、张派名家王蓉蓉等顶尖名角。演绎《四郎探母》、《谢瑶环》、《梅花香韵》、《红棕烈马》、《遇皇后·大龙袍》、《龙凤呈祥》等经典名段。天津戏迷在家门口就可以集中欣赏到国内顶尖戏曲名家表演,可谓机会难得。

  “老戏骨”首登天津大剧院 期待天津舞台

  14日下午,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当代著名京剧艺术家孟广禄,国家一级演员王洪玲、王英会等戏曲名家出席了“戏曲群英会”发布会,预告当晚的首场演出。谷文月介绍,此次是剧团与剧院的强强联合,京津冀陕等多地的各类剧团一起演出,不仅可以弘扬戏曲民族艺术,同时也促进演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作为评剧演员,自己是第一次来天津大剧院演出,非常期待天津的舞台,期待天津的观众。提到天津观众,王洪玲立刻接着说:“天津的氛围非常好,天津的戏迷观众们很懂戏,又捧角儿。我们的几次演出都非常受鼓舞。这次的晚会,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拿出几十年的积累,好好汇报演出。”

  天津人的老朋友、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介绍说:“天津是个好地方,人好,水好,戏也好。此次戏剧群英会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发展的号召。通过合作,进一步提高戏曲文化发展的高度和思想水平,为责任担当和文化使命担当出力。而作为演员,我们就把戏演好,别让大家失望。”据悉,14日当晚,五大京剧名家孟广禄、杨乃彭、叶少兰、王蓉蓉,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洪玲、王英会、秦腔表演艺术家惠敏莉等艺术家将一一登场,为天津观众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

  国粹瑰宝共传承 经典剧目集萃难得一见

  自14日晚拉开大幕起,“戏曲群英会”正式亮相。未来的40天里,将有一批名家陆续登台,奉上其代表剧目。由四大派系艺术家:马派老生朱强、谭派老生谭正岩、杨派老生杨少彭、奚派老生张建峰联袂献演的京剧《四郎探母》;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王艳主演的京剧《谢瑶环》;北京京剧院《梅华香韵》梅派经典剧目集萃;京剧河北梆子两下锅《红鬃烈马》;三侠五义戏,戏曲名家孟广禄、孙丽英主演京剧《遇皇后·打龙袍》以及4大院团12位名家同台献艺,相约元宵佳节《龙凤呈祥》好戏之多,令人大呼过瘾。观众不仅能充分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更能够领略名门大师的风采神韵。

  据悉,目前天津大剧院演出季已开通线上售票。(“津云”新闻记者刘达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