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尚禾出席《醉·生梦死》放映活动 曝拍摄趣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8-01-16 10:48:43

  近日,演员黄尚禾出席电影《醉·生梦死》在京举行的“林象×词语放映”特别活动,该片由张作骥执导,其搭档李鸿其、郑人硕主演。继在第52届金马奖一举揽获十项提名后,时隔两年,《醉·生梦死》此次的北上放映可谓别具意义。当天,黄尚禾身着宝蓝色西服,搭配牛仔裤以简约造型舒适亮相,现场不仅与著名影评人刘兵对谈,深度探讨电影极度风格化的表演和拍摄方式,更爆料好友李鸿其在片场养蚂蚁的趣事。值得一提的是,黄尚禾还即兴和郑人硕再现经典双人舞片段,引得现场一阵阵尖叫骚动。

  黄尚禾出演“异端分子”被导演张作骥用心“破坏”表演

  《醉·生梦死》曾被台北电影节评价为“张作骥执掌的影像恍若‘活着’,在红楼、宝藏岩和传统市场与芸芸众生一同穿梭,晃动、迷离的质感更传达了红尘醉生的无奈、以及人们苟活梦死的悲伤。”而由黄尚禾饰演的“哥哥”则是这则梦境中最为大胆的人物之一,有显赫的学历,却因性向问题一步步成为“异端分子”。面对现场观众提出最为敏感的性向问题,黄尚禾表示:“导演说他并没有那么在意我喜欢的是男生还是女生,他希望我把重点放在我就是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刚好是男生。后来发现那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当晚,业内观众云集,纪录电影研究者林旭东、策展人奇爱博士均在观影后发表自己的看法。林旭东老师言简意赅,一句“祝贺你们成功”传达对黄尚禾表演的认可;奇爱博士则希望两位演员以亲身经验讲述跟张作骥导演在片场工作的感受,黄尚禾直言:“导演会想尽办法把我们原来有的东西破坏掉,我其实是学表演学了七年,就在台湾和纽约,后来碰到张作骥导演,只要我一动想要表演,就会被他破坏掉,但对我来说,演员能被一个导演用心破坏,是非常过瘾和享受的。”

  现场爆料李鸿其养蚂蚁与郑人硕双人舞引尖叫

  提起拍摄现场,也引出了与李鸿其、郑人硕的拍摄趣事。黄尚禾称,前期他们三位演员相处的时间是非常多的,就从每天早上早餐开始,导演还安排了很多课程,像自己常去酒吧、硕哥常去豆浆店、鸿其常去菜市场。他更爆料,影片中的蚂蚁其实就是李鸿其养的,蚂蚁甚至会听指令,停在原地直到他回来。

  交流的轻松氛围让观众热情一度高涨,黄尚禾与郑人硕更再现影片中双人舞片段,暧昧慵懒,气氛流动,像把镜头拉回剧情中。而据悉,黄尚禾接下来新动态不断,由他搭档郝蕾的电影《春潮》也计划将在今年与大家见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