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卫视新品发布 多档文化类节目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1-19 00:52:00

“聚合能量 津彩世界”2018新品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1月18日,天津卫视在北京召开了“聚合能量 津彩世界”2018新品发布会,针对全新媒体环境下的竞争业态,带来全新策略、全新内容、全新变化,《笑礼相迎》《杂技之王》《课从何处来》《古老的歌谣》《亲爱的,你懂》等多档文化类节目即将推出。

2018推介会北京

  全新频道策略:主打文化,深度融合

  “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节目创作理念,主打“生活服务”和“传统文化”两个关键词,科学优化节目编排……众多的举措让天津卫视在2017年的收视竞争中稳中有升。2018年一开年,天津卫视在“聚合能量 津彩世界”新品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的策略以及多档新节目的推介。

2018推介会北京

  发布会当天,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天视翔融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致辞,指出市场格局发生结构性变化,提出三个聚合。“第一,就是要聚合内容,不仅要激发天津卫视既有团队创新,也要寻找和天津卫视品质相当、价值观相同的外部优秀团队,深度合作,共同创新节目样态。第二个就是要聚合市场,与更多的优秀的广告经营团队合作,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三,聚合媒介,聚合网络互动电视多种媒体资源,更好的服务客户,提升天津卫视的传播力度。”

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天视翔融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致辞

  “团队是最核心的资源,天津卫视有最早做综艺娱乐节目的团队,很多的制片人和主编都在频道发挥着重大作用。”天津卫视频道总监车通从成绩、优势、 团队、诚意 、项目、剧目六个方面介绍2018年的频道优势及发展策略,“天津卫视定位准、策略稳、重品质,2017年较2016年全天收视排名上升2名,黄金档栏目CMS35城排名第7位;覆盖落地持续创新高,2017年天津卫视覆盖落地11.48亿。天津卫视在处理920节目带上有成功的优势,《爱情保卫战》网络点击截止2017年33.57亿,《跨时代战书》《幸福来敲门》等王牌节目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此次发布会,车通还重点介绍了一档名叫《银河召集令》的节目,据了解该节目是招聘类剧情式真人秀,聚集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竞俱乐部,每期提供10个百万年薪的职位,最后甄选一个千万年薪的职业经理人。

天津卫视频道总监车通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监龙长缨,展示多方数据从广告角度解读天津卫视的投放优势。“2017年天津卫视稳居全国省级卫视频道第一阵营,俩高一低的收视人群吸附力强。东北、华北、西北地区收视提升明显,北上深优质观众竞争力提升。”

  融合创新,五档新栏目推介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天津卫视长期不变的追求。2018年,天津卫视将加大对文化类节目的投入,并将文化类节目进行电视语言的转化,《笑礼相迎》《课从何处来》《杂技之王》《古老的歌谣》《亲爱的,你懂》等新栏目在本次发布会上陆续揭秘。

笑礼相迎

  《笑礼相迎》是全国首档原创相声秀,全方位展现相声的创作过程,感受相声的语言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致敬众多相声名家,聚焦热点行业领域。13期节目,每期一个主题,一个致敬,一次挑战。

杂技之王

  《杂技之王》是展现中国杂技文化的素人挑战节目,召集全国杂技达人,进行初选、个人赛、一对一淘汰赛等环节,从中决出12位最强的杂技达人组建属于中国的“太阳马戏团”,最终12人决出年度杂技之王。将按照真实杂技团的表演打造360度全景场地,联合线下及多媒体APP直播互动。

  《课从何处来》是一档对传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的文化类节目,也是全国首档以语文课本作为创作主体的综合节目。被选取的课文都具有文章美、景色美、故事美的共同特点,每期节目选定一篇课文围绕主题进行知识问答,通过实地外拍与棚内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将纸质课本立体化。

启动仪式

  天津卫视融合优势资源,寻找符合自身发展的外部公司制作团队开展合作,将自身的平台特色与合作公司的制作优势相结合。其中,《古老的歌谣》《亲爱的,你懂》是天津卫视与北京实力电传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推出的文化类节目。《古老的歌谣》以六位优秀作曲家领衔,集合包括诗歌专家、歌唱家、舞蹈家、视觉艺术家在内的顶级创作群,以当代最具有国际意识的音乐和综合艺术手段,创新演绎中国经典古诗歌。12期节目以诗歌形式的历史沿革为经线,以主题编排为纬线,空间展示上由创作过程纪录片+演播厅现场组成,以国际化的语言和制作水准,打造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艺术精品。

  在优秀剧目方面,天津卫视将播出《娘道》《美好生活》《如果爱》《 越活越来劲》《养母的花样年华》《福星盈门》《猴票》等大剧。融合优势资源,携手优秀团队,天津卫视在2018年势必会迎来电视界的精彩年。(“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