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箱新作送丁酉 开箱笑迎戊戌年——笑声迎新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2-02 16:56:00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家天津本地人津津乐道,外地游客络绎不绝的相声茶馆——谦祥益文苑,又到了封箱之时。“封箱”是京剧戏班的旧俗,如今也在相声界中传用,年终“封箱”结束一年的演出,年后“开箱”演出继续。

百年老店谦祥益

  今年谦祥益文苑的封箱演出是“新作品相声专场”。以“新”告别旧年,这也是多年来的第一次。“相声这门艺术,出新作、佳作,并不容易,不做‘啃老族’,创作出立得住、叫得响的作品才是为相声做贡献,留产业”,谦祥益负责人史清元先生如是说,以后也将不定期推出“新作品”相声专场演出,希望能多出精品佳作。

谦祥益文苑演出盛况

  谦祥益文苑的开箱演出,从正月初三开始纳客迎新,每年这里都是喜气洋洋,欢乐非常。来自全国的游客慕名而来,只为欣赏原汁原味儿的津味儿相声,演出当天通常都是全场爆满,即使加座儿也都是一票难求。

  有趣的是,不少讲究仪式感的天津本地观众,把观看“封箱”和“开箱”演出当成了过年的常态。北方论坛曲艺茶座资深相声迷“杨尚树”对记者表示:即使一年都不进相声茶馆,“封箱”“开箱”这两场演出也是必看的,一是这两场演出从作品到演员一定都是优中选优,二也是为了过年能图个吉利,添个喜气儿!

封箱专场

  据悉,谦祥益文苑“封箱”新作品专场将于2月7日举办,并将在大年初三(2月18日)隆重“开箱”。(“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