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红海行动》提高了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2-19 00:04:09

  春节档最嗨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火爆热映中,电影由林超贤导演、根据感动全体国人的“也门撤侨”事件为故事原型改编,其超燃的“武装撤侨”及酷炫的“军事装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春节档最硬电影”名副其实!

  截止2018年2月17日15时,《红海行动》在低排片的逆势下,上座率稳居前二,累计票房达到2.33亿;更不断有看过影片的观众在网络上自发打分、推荐,各平台评分居高不下,豆瓣评分8.5,猫眼评分9.5,《红海行动》成春节档口碑最强电影!

  “这样一部电影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这是许多观众看完《红海行动》后的心声,这部电影在国产类型片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种电影,就算外国拍得再好,也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故事。这种类型的战争片拍的是我们自己中国人,还拍得那么真、那么实,才难得可贵”!此外,许多和朋友一同前往观影的观众高呼一定要再带父母去看,自己也顺便二刷三刷:“这是春节档最适合带父母长辈看的一部电影,他们绝对喜欢!”

  除了普通观众,许多知名导演盛赞《红海行动》、化身“自来水”。导演冯小刚曾在超前观影后评价电影《红海行动》是一道硬菜,并提醒“其他几部电影要小心。”导演徐峥大赞《红海行动》嗨到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是在看一部纯国产主旋律电影。整体的感现绝对是世界级别的。除了动作战争场面,更难得的是看到演员们的训练成果及克制的表演。真的要向各位同行们致敬,包括所有摄影、美术、制片等等,你们把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准大大提高了,也把行业的门槛大大提升了。”

  今日,片方特别发布“燃爆人物志之海清张涵予”特辑,两位演员揭秘了他们在影片中所扮演的角色身份与幕后轶事。影片《红海行动》以极为真实、震撼的拍摄手法,再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海军“蛟龙特战队”不惧艰难险阻,深入敌后,在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伊维亚共和国”腹地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战地记者夏楠的扮演者海清为我们讲述了她所扮演的人物:“夏楠是一个战地记者,她的丈夫和孩子在一次恐怖袭击中遇难。从此,她决定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誓与恐怖分子决战到底。”她脸上的伤痕和满身的尘土,都在向观众诉说着她在追寻正义的路上所经历的种种困苦与艰难。在“伊维亚共和国”沙漠深处,在硝烟密布、火花四射的残酷战场里,海清用全身心的投入,诠释着记者夏楠的坚毅,即便是在万分残酷战场中,她也是那一支不屈不挠、勇敢无畏的战地玫瑰。

  特辑的另一位主角张涵予,虽然没在战场上搏命,但一直是“蛟龙突击队”的坚强后盾。作为一艘军舰上的灵魂人物,张涵予饰演的军舰舰长“高云”在视频中威严亮相。“作为舰长,就要誓与军舰共存亡、共生死。”运筹帷幄的舰长用实际行动,在影片《红海行动》中践行着自己的誓言。无论是高风险的小艇救援任务,还是在危机时刻运筹帷幄的指挥打击,舰长高云都以他处变不惊、使命必达的坚毅打动了全体观众。伴随着导弹、直升机、近防火炮的一波波打击,这艘海军先进护卫舰不仅庇护着成功撤离的侨民,也助力“蛟龙突击队”成功完成撤侨任务。

  众多先进装备和远程打击手段的亮相,也让片中的这艘军舰成为了“蛟龙突击队”队员们可以信赖的重要的伙伴,其先进的武器装备及强大的攻击防御力,是《红海行动》为观众送上的独家福利。导演林超贤“求真”的影片风格,使得本片成为贺岁档当仁不让的第一猛片,众多火爆元素汇聚于本片,更是瞬间点燃观众们的国家自豪感。

  《红海行动》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王雨甜、尹昉、麦亨利、郭家豪等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星梦工场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金逸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蓝色星空影业有限公司、东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鸣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蓝白红影业有限公司、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泰瑞朝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悦视(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火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云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珠海普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一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燕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正在热映中,蛟龙出海,扬我国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