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庆元宵”名段名曲京剧演唱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龚翼 编辑:王子洁 2018-03-03 18:56:00

  适逢元宵佳节,天津京剧院隆重推出《“庆元宵”名段名曲京剧演唱会》。演出在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幼麟先生带领优秀青年演员王大兴等献上的《津门武魂》中拉开帷幕,一招一式都彰显着国家重点院团的风范。

《津门武魂》张幼麟、王大兴等  

  在昨天的演出中,充分体现了天津京剧院重传承、护新人的优良传统。天津京剧院众青年俊彦集体登台亮相,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奉献给在场的观众。

《霍小玉》郭晓艺、孙妍

《钓金龟》魏玉慧

《珠帘寨》刘小源

《凤还巢》何梓硕、王艺臻

  天津京剧院更加年轻的一代京剧人闪亮登场,郭晓艺、孙妍、魏玉慧、刘小源、何梓硕、王艺臻带来一组“行云流水”般的经典演唱,这些梨园新军承载着京剧的未来与希望。

《文昭关》王帅军、张凤玺、汤雲碌

《打龙袍》左洪莲、史绍跃

《坐宫》万琳、张其婷

《锁麟囊》周兢  

《武家坡》李特、曹馨月

  颇具潜力的青年演员王帅军、张凤玺、汤雲碌、左洪莲、史绍跃、万琳、张其婷、周兢、李特、曹馨月轮番登台,让观众领略到天津京剧院的“经典传承”。

《追韩信》王志钢

《勘玉钏》陈嫒

《壮别》刘嘉欣、焦鹏飞

《胭脂宝褶》赵华

《杨门女将》李宏

《上天台》吴凡

《龙凤呈祥》王艳

  在《氍毹异彩》板块中,王志钢、陈嫒、刘嘉欣、焦鹏飞、赵华、李宏、吴凡等各流派传承人及梅花奖获得者王艳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唱段,相较于前面的年轻翘楚,他们是当今京剧事业的领军人物,承载着传承国粹艺术的重任。

《香莲案》选场吕洋

《狄青》选场黄齐峰、王嘉庆、赵芳媛

  最后一个版块是天津京剧院独有的《原创经典》,选取了两部天津京剧院近年来的原创剧目,分别是梅花奖获得者吕洋带来的《香莲案》选场及由三位优秀青年演员黄齐峰、王嘉庆、赵芳媛带来的《狄青》选场。每一段都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

京胡演奏《小开门》李河遵

《报花灯》窦骞、邵海龙

  本次演出的最大亮点在于新增三段京胡演奏,由优秀琴师李河遵携手优秀青年丑角演员窦骞、邵海龙带来的《小开门》及《报花灯》的完美结合为在场的观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京胡演奏《迎春》贾增辉等

京胡演奏《沉醉东风》汤振刚等

  优秀琴师贾增辉带来的《迎春》及国家一级演奏员汤振刚演奏、国家一级演奏员丁胜指挥的《沉醉东风》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他们由幕后走向台前,清亮婉转的胡琴声响起,仿佛世界都安静了,承载了满台的光辉!

  演出结束,观众席间响起爆裂般的掌声,这是对演员们的敬意与深深感谢。天津京剧院以这样一场满台青春的晚会陪伴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