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任素汐:我不怕把所谓不好的一面给观众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达 摄影王子洁 编辑:吴涛 2018-03-16 00:45:00

内容提要:《驴得水》大火之后,“张一曼”成了任素汐的一个标签。她曾经刻意回避突如其来的关注:“过分的张扬是我不喜欢的……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初见任素汐的感觉是干脆利落。她语速很快,语气果断坚决,很容易和她在戏剧中的角色关联起来。而另一方面,她穿着简单随意、头戴棒球帽,在午饭时间和记者在剧院周边的麦当劳遇见,还顺手打了个招呼。让你觉得,她就是你身边的同学、朋友。近日,她主演的话剧《学一学鸽子》在天津演出。彩排结束后,任素汐接受了“津云”记者专访,讲述她的表演与生活。

生活中的任素汐简单随意

《驴得水》大火之后,“张一曼”成了任素汐的一个标签。她曾经刻意回避突如其来的关注:“过分的张扬是我不喜欢的。”两年后的现在,她看待这个问题更加自如:“对于低调我现在又有了新的认识,过分的张扬是我不喜欢的,但过分的低调其实也不对。我现在感觉就是,自然就好。”

任素汐参加话剧《学一学鸽子》演后谈

自然,是任素汐表演体系的首要原则

“我追求生活化的表演,追求真实、松弛。确实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但我认为这种‘高’是指对作品的挖掘,而不是针对表演。我希望表演没有压力和负担,自己是松弛的、真实的。让大家觉得‘这个人我见过’,而不是端起来,一上台先起范,然后一张口说台词就让人内心会惊讶的‘啊?’,觉得离生活很远那样的。”

在选角色方面,任素汐也有自己的思考。“第一就是要负责任。我选角色必须是觉得自己身上有这颗‘种子’,我才会接这个角色。如果自己和人物没有相似之处,那我会果断放弃。因为现在做什么都很快速,没有可能用几年的时间给你去磨合人物,所以演员自身有这颗‘种子’就变得非常必要。”

无论是之前的电影《驴得水》还是现在正在巡演的话剧《学一学鸽子》,任素汐的角色都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但任素汐并不怕人们觉得她演的都是自己。她说“当然得是我自己!如果有人这么觉得,那我就当做是种夸奖。”在她看来,再好的演员,也不会演超越自己太多的东西。“我不怎么去超越自己,更多的是发现和挖掘。这么比喻吧,我就是一个‘大种子’,可能某一个小种子生根发芽就成长出来一个角色。如果还没有,那就先保留,去好好生活,等待就好了。”

舞台上的任素汐融入角色 放飞自我

真实,是任素汐生活的标尺

“不管男人女人,我觉得‘人’的魅力就是真实,任何添油加醋、故意的都不自在。”作为演员更需要认真生活。“恐怕不太会‘高大上’那样,当然我不是说那样不好,只是我自己不会往那个方向走,主要是因为我生活中不是那样的人。”她觉得要在生活中吸取养分,发现自己更多的面,最终通过戏剧表达出来。“还说回戏,我希望在人们的心中和眼里,我的样子,是戏里角色的样子。如果对生活中的样子太熟悉了,会影响大家对我戏剧角色的信任感。《驴得水》之后,我确实很真诚的推掉了一些非常优秀的作品。第一是因为自己还不能胜任。第二就是我并没有很着急,我对现在的生活现状非常满意。第三就是还需要慢慢磨练、好好体验生活。”

任素汐在后台接受津云记者采访

等待,任素汐下一个代表作

当你觉得任素汐用“自然、真实”把人定义成通透的时候,她又给出了另外的答案。“人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我们都有很多面。我从来不怕把所谓不好的一面挖掘和展示给观众看,因为我觉得表演是多层次的。”一个丰富的人才更有看点,她希望今后有机会演出不同行业的角色来拓宽自己的认知。“希望出演职业性强一些的角色,比如医生、律师之类的。这样可以去了解一个行业或者一类人的生活现状,把触角伸得更远一些。”

任素汐反应敏捷,她的每一个回答都得体而真实。对于张一曼的走红,她觉得只是巧合。而,让任素汐花过大力气开掘的作品是品特的《回家》。这部在戏剧史上具有代表风格的重要作品,是她努力挖掘和呈现过的作品。她说从来不会定位自己,是一个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人。但正如她所说:人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于生活相当顺其自然的她,在戏剧上其实是有着相当高期待的。于是,我们能做的也是等待,等待任素汐下一个代表作的出现。(“津云”新闻记者刘达 摄影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