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凯敏追忆电影《庐山恋》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3-23 22:58:43

内容提要:《庐山恋》是中国电影史上一个永远的传奇,被誉为新中国“纯美”电影的代表作之一。戏中张瑜轻吻郭凯敏的脸颊,成为永恒经典。
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郭凯敏

  天津北方网讯:3月24日22:00,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郭凯敏出任大来宾,曾在电影《庐山恋》中饰演男主人公耿桦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再度回忆当时拍摄压力很大,“一个镜头只能拍三遍,拍三遍不过关,这个演员估计就被开除了,或者换人了。”

郭凯敏

  郭凯敏从艺四十载,在《虎妈猫爸》《产科男医生》等电视剧中与佟大为、贾乃亮均有过合作。上世纪七十年代,郭凯敏中学还没毕业就被招到上海电影制片厂当演员,首部影片《第二个春天》中饰演小战士,七个镜头在影长出名。因在电影《庐山恋》(和张瑜)中饰演男主人公耿桦开始家喻户晓,郭凯敏说:“昨天我还觉得走在大街上没人认识我,放完《庐山恋》以后瞬间别人都惊奇的眼光看我了。”

郭凯敏回忆庐山恋拍摄

  《庐山恋》是中国电影史上一个永远的传奇,被誉为新中国“纯美”电影的代表作之一。戏中张瑜轻吻郭凯敏的脸颊,成为永恒经典。“那个时期还没有旅游风光片,公开表示是个恋爱片,恋这个字成为电影名了。”《庐山恋》电影也创下了为一部影片而搭建一座电影院的记录,每天只放映《庐山恋》,截止到到1999年,已经放映了6300多场,创造了“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郭凯敏回忆道:“这个戏对于我们来说压力特别大,片比是三比一,一个镜头只能拍三遍,拍三遍不过关,这个演员估计就被开除了,或者换人了,每天压力都很大。”

郭凯敏与神秘嘉宾

  现场,郭凯敏回忆获得《庐山恋》角色的情景,“剧组挑了三对人,我和张瑜是最后一对。那个时候创作理念还是要长得高,浓眉大眼,代表工农兵形象,我跟张瑜外形都不是。选到最后,也是我们老厂长定的,我跟张瑜特别淳朴,像两小无猜的孩子一样,谈恋爱估计会很好看。”节目中还有哪些幕后故事分享?又有哪几位神秘嘉宾的出现让郭凯敏大感意外?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