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来电》后又推出5部电信诈骗题材电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3-25 00:27:46

  自去年底电影《巨额来电》在全国院线上映,之后共计有5部电信诈骗题材电影《反诈风暴之不可饶恕》《反诈风暴之情爱迷局》《反诈风暴之罪恶来电》《反诈风暴之猫鼠之战》《反诈风暴之陌生号码》陆续登陆CCTV电影频道,收视率均在同时段处于领先。

  这6部反电信诈骗题材的电影全部是由海宁卓越影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策划并投资制作。故事是根据公安部破获的真实电信诈骗大案改编,其中的内容包括伪基站虚假短信、社保诈骗、婚恋招嫖诈骗、木马病毒盗取银行卡、机票改签诈骗、低保诈骗、电话诈骗、招生诈骗、QQ微信诈骗等目前最流行的电信诈骗手段。通过影片让观众了解诈骗根源、看透诈骗机理。

  浙江海宁卓越影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智伟介绍:“策划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源自2014年去台北,在飞机上看报纸时,看到的一篇关于公安部破获电信诈骗报道。当时在想,这个网络时代,大家的个人信息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电信诈骗犯罪题材的影视作品,一定是这个时代需要的作品。”

  2016年初,在公安部宣传局和刑侦局的大力支持下,卓越影视主创团队开赴浙江和江苏两地,参观各地的反电信诈骗中心,翻阅大量的案件卷宗,并对上百名公安民警进行采访,获取了第一手的电信诈骗案件资料。回北京后经过策划,决定了5+1共6部电影的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