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惠卡正式发行 惠民便民共饕文化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摄影李新蕊 编辑:王子洁 2018-03-29 02:17:00

办理文惠卡的市民排起长队

文惠卡办理大厅秩序井然

  天津北方网讯:3月28日,2018年天津文化惠民卡正式发行首日,预约成功的市民一早就来到位于光华剧院院内的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排队等待办卡。据悉,2018年天津文惠卡首轮发卡3万张,3月28日首日发卡3000张,本轮发卡截止日期为4月16日。

文惠卡成为许多市民观看文化演出的“必需品”

  2015年3月28日,天津首发文化惠民卡,全国首创“变补贴院团为直接补贴市民”的方式,让素来喜爱文艺、渴望文艺的天津市民喜出望外:既有补贴,又有折扣,戏曲、话剧、歌舞、曲艺等各类演出都能使用。时至2108年,文惠卡已经成为市民观看文化演出的“必需品”。28日一早,光华剧院门口便排起了长队,许多市民早早的就来排队等候办卡,家住在和平区的韩女士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平时非常喜欢看京剧、杂技等传统艺术演出,文惠卡的推出无论从价格上还是从便利上,确实让市民感受到了实惠。其实在网上预约后,像我们老年人一直担心在现场会遇到麻烦,没想到现场流程安排得合理有序,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没难度’!”同时,“津云”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文惠卡办理现场设有8个文惠卡办卡窗口,其中特设两个快速通道方便网上交费预约的市民快速办卡,另外,现场还设有两个充值购票窗口和一个特殊通道,方便满足市民的各种需求。

文惠卡使用者中,中青年已经达到6成以上

  今年,根据观众留言和大数据分析,文惠卡演出计划进行了调整,将话剧、音乐剧、舞台剧数量增加到一半以上。同时,根据预约文惠卡的中青年已经达到6成以上,引进剧目也更时尚前卫。北方演艺集团票务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博介绍说:“马上五月份就要上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原版法语音乐剧,这个是华北地区唯一的一场,还有香港话剧团来做的《亲爱的胡雪岩》,还有《宝岛一村》,把更多喜闻乐见的剧目、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剧目带给我们的老百姓。”此外,今年郊区卡的发放范围还增加了蓟州区。文惠卡新卡的办理,将一直持续到4月16号,公益卡和学生卡也将于4月8日开始发行。截至今年,文惠卡发行总量将达到14万张,共推出话剧、儿童剧、歌舞等五大类6000多场演出。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办理文惠卡须在预约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进行办理,未进行网上交费预约的市民需携带现金到现场交费办卡。若需他人代办,需携带代办人和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到现场办理,一名代办人只能代办一张文惠卡。另外,文惠卡首轮发卡尚有少量名额,还没有预约的市民可继续预约办卡,建议将预约时间锁定4月6日之后,避开前十天的预约高峰。请市民根据短信中的办卡时间,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和手机到光华剧院院内的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办卡,不能错期、逾期。(“津云”新闻记者王子洁 摄影李新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