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30日晚颁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3-29 16:35:00

内容提要:3月30日晚,在清华大学,“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揭开帷幕,让我们能够走近一群影响世界的华人,目睹他们挥洒着的生命华彩。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天津北方网讯:有一种精神,铅华洗尽了,经久传承;有一些创造,千秋百代后,令人难忘;有一些人们,执着追求中,将人生写成传奇……我们一直凤飞朝阳地找寻他们,循着他们闪烁的光亮,聚焦他们走过的人生,向他们由衷致敬。

  3月30日晚,在清华大学,“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揭开帷幕,让我们能够走近一群影响世界的华人,目睹他们挥洒着的生命华彩。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秉承“表彰华人典范,展现华人风采,让杰出华人代表成为全体华人榜样”的宗旨,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每一年度向在世界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希望之星等不同领域里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华人致敬。

  科学泰斗:科技强国路上的奠基人

  这是一个崭新的伟大时代,科技日新月异地改变着世界。而他们,正是带领人类走向明天的那股洪流。在他们写出的人生传奇里,我们看到一盏盏穿越时空的明灯,温暖了人类的春夏秋冬,照亮这个星球的漫漫长夜,令我们心怀憧憬,迎接明天。

  三位科学巨匠——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常任委员程开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研究所研究员侯云德,荣膺“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奖。让我们向一生创新突破,给人类带来希望的科学家们致敬!

  徜徉历史长河,从没有一个时代像现在,令人类感受到科学进步的速度与带来变革的全面迅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深刻感受到,今天生活与科学家们息息相关。今天科学和科学家们有了成千上万的大众拥趸。经对“一点资讯”科学板块的大数据分析发现: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和基因治疗跻身2017年科学界网红Top3。这个时代,我们爱科学。

  我们看到,正是无数科学家和科技先行者们,一生默默耕耘、苦心钻研,才有了如今如井喷爆发的诸多科技成果的涌现。

程开甲院士(本文图片均由宣传方提供)

  程开甲院士,中国的“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他是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半个世纪前,为了那一声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挺起民族脊梁的东方巨响,程开甲呕心沥血,20年人生黄金岁月里,他隐姓埋名,将自己的辛勤汗水与智慧洒在了中国西部那片神秘土地上。他的贡献与他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史册上。

黄旭华院士

  另一位科学家,47年前,中国第一艘核潜艇下水,时年44岁的核潜艇工程师黄旭华亲自下潜入水下,指挥试验人员记录各项有关数据,成为世界上核潜艇总设计师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的第一人。在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中国仅用10年时间就研制出了国外几十年才研制出的核潜艇。正是包括黄旭华在内的无数人的艰辛付出,才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动力潜艇的国家。

侯云德院士

  还有一位,是在传染病疫情控制战场上与病毒赛跑的勇士——侯云德院士。每当重大疫情来临,他总是那个守在火山口上的角色,他提出了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集成”防控体系思想,重点布置了病原体快速鉴定、五大症候群监测、网络实验室体系建立的任务,使中国成功应对了近10年来历次重大疫情。他是中国分子病毒学、现代医药生物技术产业和现代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的主要奠基人。

  中国速度:体育竞技场上的骄傲

  这里是汗水挥洒、笑容绽放的舞台,“更快,更高,更强”是指向远方的杯牌。在2017-2018年度,我们也见证了在世界体育竞技场上,在国际顶尖体育赛事中,为超越自我而拼搏努力的体育健儿们振奋人心的突破和超越。

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

  2017年,孙杨在国内外的赛场上披荆斩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男运动员。

苏炳添

  2018年伊始,国际赛场上的苏炳添接连两次打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后,又在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登上男子60米亚军领奖台,并在一个月时间内三破亚洲纪录。

武大靖

  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经过艰苦卓越的训练和筹备,三位体育健将在水上、路上、冰上都创造了惊人成绩。因在竞技体育领域展现的超越和突破,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孙杨,中国国家田径队远动员苏炳添,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分别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提名。

  世界影响:致敬各个领域中卓越的华人

  世界是个多棱镜,每一个角度都丰富多彩。

  本届华人盛典还将对在不同领域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进行表彰。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视觉实验室负责人、谷歌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巴拿马共和国总统顾问陈国基,著名导演、演员吴京,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琼中女足,因在各自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提名。

李飞飞

  在科学研究领域,AI(人工智能)技术是这几年科学界频繁讨论的热点话题。在AI界,提到李飞飞这个名字,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6岁和父母移民到美国,为了生计和学费,经常穿梭于校园和餐厅、洗衣店之间打工养活自己的李飞飞,凭借强大的自我驱动力,先后在普林斯顿、加州理工这些学校里完成了世界最好的科学训练。之后,她一头扎进了人工智能的研究中。整个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尤其是计算机视觉研究,因为她的贡献而变得不同。

陈国基

  在公共事务领域,巴拿马共和国总统顾问陈国基,为中巴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深耕从政之路,担任穿梭使者,亲历中巴建交全程。他是新时代华人参政典范,不遗余力,推动两国关系开启新纪元。

吴京

  在文化艺术领域,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导演、演员吴京,由他出品、自编自导自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上映36天票房突破55亿元。该片不仅激起无数国人的爱国情怀,还成为首部进入全球TOP100票房影片榜的亚洲电影。

琼中女足

  可欣喜的还有,“少年强则国强”。一群来自大山深处的国家贫困线的女孩儿们——琼中女足,她们在世界青少年女足赛事中取得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她们的人生轨迹因足球发生了巨大转变,而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未来也因她们的努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群女孩儿获得了“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希望之星大奖的提名。

  从创意启动到历经十一年的行走,“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见证着一个伟大时代的来临。在这个伟大时代里,中国正在以“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也正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一个不分国家、不分人种、没有政治分歧、利益冲突的新文明和谐共处的模式。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创新开拓中,每一个进步的足迹里,都有中国人的努力。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明晚在清华大学举行,这些卓越的华人代表将亲临清华学堂,在现场分享他们的故事,在舞台上绽放他们的熠熠光辉。届时,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凤凰卫视各频道也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您也可登录凤凰卫视官方微博、微信及华人盛典官网留言,一起向获选的杰出华人致敬。(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