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裂无声》结尾引讨论 袁文康成”关键先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8-04-18 11:16:50

内容提要:由宋洋、袁文康、姜武等演员主演,忻钰坤导演的电影《暴裂无声》自4月4日上映以来,口碑与关注度均一路走高。

由宋洋、袁文康、姜武等演员主演,忻钰坤导演的电影《暴裂无声》自4月4日上映以来,口碑与关注度均一路走高。目前该片夺得了豆瓣评分8.3、猫眼评分8.0的好成绩,而近5000万的票房更是比忻钰坤导演前一部《心迷宫》的成绩高出将近5倍,此表现在国产犯罪类型片中已是一个里程碑的存在。

在电影里各种影射社会现实的情节引发了网友们热议。徐文杰律师(袁文康饰)结尾时一句“没了”则引发了网友议论的高潮点,袁文康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来最终表现律师的人性之恶。所有人都期待着在徐律师说出最终的真相,但是在善恶利弊之间,律师依然想违背自己的良心,遵从趋利避害的本性。

对于徐律师在剧中的表现,网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各种观点:

“他的几处眼神戏让人非常惊艳,一个是拿完钱朝着车窗外一瞥,这眼神有仇恨和胆怯,也有不甘和懊恼”,“让我感受到人性之恶的是,当徐文杰的女儿被昌万年绑架,全靠张保民豁出命去将孩子救下,徐文杰为了保住自己的幸福生活,选择了向警察继续隐瞒真相,那一刻我看到了所谓的中产阶级的自私,那种可怕的冷漠。”

影片中徐文杰看起来道貌岸然,实则内心藏匿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从律师的“没了”,到炸山的镜头,再到孩子在墙上画画的三个不同结局,看似不相关联,但是却又层层紧扣,而维系这三个结局的人正是在剧中掌控全线的律师徐文杰。而对于徐文杰游走在善恶边缘的摇摆,袁文康表示:“这样的开放结局其实会勾起大部分观众心里的善,整个故事其实是想让大家去深思。当你遇到这些事的时候,你自己会怎么选择。电影里只是一个范本,但是最终的希望还是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这个故事反思生活中的自我。”《暴裂无声》正在全国公映,对于喜爱黑色犯罪题材的观众来说,绝对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片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