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左小青勇敢追爱 《幸福照相馆》记录温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4-26 23:39:13

内容提要:由林永健、左小青、徐佳、王婉娟、刘敏、常铖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家庭亲情大剧《幸福照相馆》将于5月1日19:30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
《幸福照相馆》全家福

  天津北方网讯:由林永健、左小青、徐佳、王婉娟、刘敏、常铖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家庭亲情大剧《幸福照相馆》将于5月1日19:30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该剧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现了自70年代至今的温情家庭伦理,着力呈现“爱”对一个家庭的改变。《我的继父是偶像》将在天津卫视落下帷幕,林永健刚刚演绎完“继父”,又要在《幸福照相馆》中拉扯三个亲生的孩子,实属不易。

《幸福照相馆》林永健左小青人到中年

  演戏=演细 “一根绳子”就能牵动人心

  《幸福照相馆》讲述了一个叫幸福镇的小城里,苏万梁(林永健饰)作为小镇工农兵照相馆的经理,发妻早逝,与三个孩子相依为命,并被外来寻亲的女人胡美凤(左小青饰)对爱情的执着感动,力排众议将胡美凤留在家中,从此一连串的变故接踵而至。在胡美凤无私的爱与付出下,他们打破重重阻碍,得到了小镇和家人的理解,最终抵达了幸福的彼岸。剧情生动的表现了近代温情家庭伦理。以一个普通家庭为主线,将一家人的感情、冲突和矛盾细化,使人物更加贴近现实,具有极强的代入感。该剧重点呈现的是,“爱”对于一个家庭的改变。

《幸福照相馆》林永健与女儿们

  剧中很多细节不仅让人深有同感,而且还十分催泪,比如林永健饰演的苏万梁又要照看襁褓中的婴儿又要做家务,分身乏术的他只得将一根绳子的一头拴在摇床上,另一头拴在自己的脖子上,这个镜头一下子就能感受到作为父母的真心和辛苦。对此,林永健也是感受颇多:“这个是我自己设计的,类似这样的情节很多,因为演戏嘛,什么是戏?戏,就等于是细致的细,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演一个人物,不能大色块,要细腻的表演他的内心,展现这个人物的性格,你像这种画面都是我们小时候的,那时候家里不像现在灯都是有开关的,那时候开关就是拿绳拽的,家长就拿一根绳拴在床边上,那时候的床,好多都是木质的,旁边都可以栓绳的,省的孩子起来摔着,天黑看不见,怎么办?就栓个开关,接根绳就放在床头上,这些都是从生活中来的。我不敢说这样的情节会打动观众,至少我觉得他有生活的真实,比较符合生活。”

《幸福照相馆》林永健左小青幸福时刻

  戏内“当好爸爸” 戏外“感谢老婆”

  在《幸福照相馆》中,林永健扮演的苏万梁发妻早逝,独自扛起家庭重担抚养三个孩子,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父亲,对于左小青饰演的胡美凤来说还是一个十足的“好男人”。扮演起这样一个“完美男人”的林永健表示:“这个标准其实是因人而异的,就像作品中的这些人物,都是作家提供的笔下的这么一个人物,我只是作为一个演员、文艺工作者,把这个角色给表现出来而已,作为我自己来说,当然是觉得有责任心和责任感才算得上,这点很重要。”

《幸福照相馆》林永健耍酷

  林永健在戏内足足表现了作为一个父亲的担当与责任,戏外在言谈话语间也无不表现出对儿子林大竣的自豪感,更是对自己的老婆和丈母娘送上了既朴实又深深的谢意:“孩子确实很优秀,学习也好,钢琴弹得也好,作为一个父亲,我很欣慰,也很自豪,我能从他身上看到一些我小时候的影子,看到这些,我就羡慕孩子,现在时代这么好,条件这么好,我很羡慕他们这一代。作为一个父亲,我是觉得,好好学习吧,目前把本领都掌握了,将来走向社会肯定就还是靠他自己。同时,孩子他妈和孩子的姥姥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个我确实要感谢孩子他妈,就是林大竣的妈妈。”(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