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野》天津上演一票难求 全新演绎致敬大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5-22 08:17:23

现代版《原野》

 

现代版《原野》

  天津北方网讯:5月25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导演何念执导的现代版《原野》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该剧将以全新的理念与形式,让经典焕发新的魅力。

  曹禺先生经典名著重新解构《原野》获盛赞

  曹禺先生经典名著《原野》创作于1937年,是曹禺先生的经典名著之一,也是曹禺先生唯一一部描写中国农村的作品,其风格显然不同于他的其他代表作,如《雷雨》、《日出》、《北京人》。

  这部作品深刻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冤冤相报,在看似简单的复仇故事中,蕴涵着阔大渊深的人物情感并展现出复杂鲜明的人物性格。它不仅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表现被压迫、被摧残的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更深地发掘了人性的复杂多面性。全剧要展示给观众的正是“人性恶”这一基调。观众很容易就被这种放肆的生存样态吸引,拭目以待这个惊心动魄、风格有如“黄土烧结的古陶”的故事是如何在舞台上慢慢演变……故事里写了奇异的人物,奇异的背景,织成奇异的冲突,演绎成一个奇异而诱人的故事。

  现代版话剧《原野》,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倾力制作、知名导演何念执导。这部跨越七八十年时光再度呈现的一部经典,是该“保持原味”,还是“大胆颠覆”?在何念的创作中,他努力尝试让审美情趣和我们当下的新生代观众相契合,希望《原野》这部经典作品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全新的叙事节奏和舞美设计,在不改变原著内核和台词的前提下,主创们从仇虎的角度切入,大胆调整剧本结构,尤其注重人物心理和内心情感的表达。

  “票房蜜糖” 话剧《原野》一票难求

  曹禺对后人导演《原野》曾给出这样的意见:“既不能离题,又不可照搬,要大胆改,要用新招来排。”在《原野》里不仅有鲜明而复杂的人物性格,还借鉴了西方表现主义的艺术手法,与现实主义相结合。所以《原野》问世之后,曾经产生过争论,但其特有的戏剧美学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为人们所认识,而今,它成为曹禺剧作中一颗独放异彩的明珠。

  80后的何念至今已执导了多部影视及话剧作品,其中《人模狗样》参加第17届埃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获“评委会最杰出社会成就大奖”。在话剧界,因作品备受观众青睐、市场化程度高,被封为“票房蜜糖”。

  何念说:“每个时代的人接受故事的方式不一样,八十年前的人们讲故事会从故事的源头说起,但现在的我们通过看美剧、看小说的训练,对故事的接受会非常快。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让观众迅速地进入这个故事。这版《原野》创作的初衷是希望这部经典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包括90后,甚至是95后,想让这部经典变成一部现代经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