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原创相声节目《笑礼相迎》拉开巨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刘晓菁 2018-05-25 08:16:00

内容提要:5月25日晚21:20,由天津卫视精心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专业相声节目《笑礼相迎》开播,常贵田应首期“家风”主题坐阵,讲述常氏四代百年“爱国敬业”家风,谈侄子常远跨界:是传承也是发展。
《笑礼相迎》拉开巨幕

  天津北方网讯:5月25日晚21:20,由天津卫视精心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专业相声节目《笑礼相迎》开播,姜昆、马志明、姜宝林、杨少华、李菁、苗阜、何云伟、高晓攀、方清平等笑匠云集。常贵田应首期“家风”主题坐阵,讲述常氏四代百年“爱国敬业”家风,谈侄子常远跨界:是传承也是发展。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

  津门制造,节目赛制激励创作

  裘英俊:弘扬百年相声责无旁贷

  《笑礼相迎》节目核心为“相声”,每期指定一个主题,邀请主题嘉宾与三组选手,以访谈深入相声百年,以原创表演浅出生活笑料。节目由相声界“青年老戏骨”裘英俊与春晚归来相声演员李丁二人搭档主持尽显“同行优势”,谈及参加节目的动机,裘英俊表示:“首先,我这么多年的主持工作从来没有离开过相声,像相声广播、卫视的《群英会》节目,始终也是宣传弘扬相声文化的,这么多年我都是责无旁贷。其次,我们作为晚辈来讲,见到这些相声大师,内心是特别紧张的。但是面对同行,我们也更了解一些,更能聊出酸甜苦辣和背后观众不了解不理解的故事。再有,天津是相声的发祥地,应该有一档专属于相声的节目,所以我肯定是要接下主持工作的,而且导演组也把做观众认可的高质量精品节目作为目标,同时也非常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李菁及爱徒李涵表演原创相声《知父莫如子》

  选手在表演过程中,观众可以任意亮灯或者灭灯,最后得灯数最多者为本期最优秀相声,导演组力图以最直观的方式激励选手创作与表演。首期节目中,李菁携徒弟李涵表演原创相声《知父莫如子》,他表示:“相声演员在演出的时候,就需要跟现场观众及时的互动,灯亮的比例有多少,可以根据这个来调整我们的表演,也会让演员有动力,可以集中精力,集思广益,出一些好的艺术作品。”青年相声演员刘宇钊、孙超表演《家风传万代》时说:“这次机会很好,平台也很好。因为相声是传统艺术,家风又是现在国人都在传承的,我们非常愿意以相声的形式来表现家风。原来就一直有想法去创作,正好赶上《笑礼相迎》这个机会,肯定要努力拿出好的原创作品。”

主持人与常贵田、常津銆

  常贵田坐阵首期“家风”主题

  谈侄子常远“跨界”:是传承也是发展

  《笑礼相迎》节目首期锁定“家风”主题,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坐阵,将常氏四代近百年的相声历史及“爱国敬业”家风娓娓道来,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是他们以相声表演的形式为无数前线的战士送上欢乐与慰问。节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国家一直在倡导家风,我们也希望配合主流价值观的传递,所以在相声的大前提下选择这样一个主题。常氏前后一共有12个人是相声演员,而且他们的家风特别符合主流价值观,契合咱们这一期的主题。”

常贵田、闻克礼夫妇与主持人畅聊“家风”

  如今,常氏家族依然广受大众关注,第四代传人常远6岁便随爷爷常宝华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搭档相声,后却因为《夏洛特烦恼》、《同学会》等影视、喜剧作品为大家熟知,对此,常贵田表示:“常远怎么发展,不必我多说,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会帮助他提点意见,改一改,更符合大众的审美。今天他名气比较高,大家都问,这是客观规律,也是时代的变迁。跟上时代、跟上变迁,我看在年轻人也好,在老年人也好,都是一个传承和发展。”关于相声发展,常贵田表示:“相声想要发展,要永远跟观众心连心,而这个是在社会中形成的,是在接触中形成的,这个形成的过程正是创作相声的过程。创作表演观众缺一不可,需要大家的努力共同完成。”(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