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恢宏 世界级踢踏舞剧《命运之舞》震撼来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6-07 08:14:00

内容提要:爱尔兰经典踢踏舞剧《命运之舞》将在6月10日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踢踏舞是爱尔兰的特色,更是爱尔兰的国粹。它结合了充满艺术性的表演、节奏感十足的舞蹈动作与舞者惊人的体能,流传百年。

爱尔兰经典踢踏舞剧《命运之舞》

踢踏舞是爱尔兰的国粹

气势恢宏的踢踏舞

 6月10日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爱尔兰经典踢踏舞剧《命运之舞》将在6月10日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踢踏舞是爱尔兰的特色,更是爱尔兰的国粹。它结合了充满艺术性的表演、节奏感十足的舞蹈动作与舞者惊人的体能,流传百年。

  爱尔兰的文化名片世界巡演20周年 

  踢踏舞在爱尔兰流传百年,是对舞蹈技能、艺术性和舞者体力的多重考验。集爱尔兰传统音乐、歌曲、舞蹈的精华于一身,是爱尔兰的文化名片,舞者上半身保持直立挺拔,活用趾尖与脚跟在地板上快节奏地拍击,“踢踏”之声铿锵激昂,极具爆发力和感染力。

  《命运之舞》首演于1994年,与《大河之舞》齐名并称为爱尔兰“国宝级”舞剧作品。区别于《大河之舞》的历史题材,踢踏舞剧《命运之舞》讲述恋人洛肯和爱诗琳冲破周围反抗的声浪,勇敢坚守心中所爱的爱情故事,展现爱尔兰民族精神。“命运之舞”开始是定位于小型剧院和俱乐部的音乐舞蹈演出,由于演出非常成功,演出规模越来越大,演出内容和形式逐渐发生变化,并最终发展成为一台大型的踢踏舞剧,并于1998年正式开启了世界巡演的旅程。2018年正好是“命运之舞”世界巡演20周年,所到之处包括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几十个国家。

  气势恢宏的踢踏舞 进入爱尔兰的广袤大地

  《命运之舞》被西方观众认为是当代最具爱尔兰民族风格的舞台作品之一,以古代爱情传说为故事主线,以踢踏舞为主要表现方式,加入民族器乐演奏、民歌演唱,展现一副恢弘而精致的爱尔兰民俗画卷。群舞时,几十位舞者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利落干脆的舞步声,仿佛爱尔兰广袤大地上的自然之声,气势非凡、极其震撼。

  《命运之舞》延续了《大河之舞》的恢宏气势,且具有强烈的层次感和穿透力,整齐划一的舞步踢踏出的节奏,在动感、质感、情感上给人予共鸣。更具特色的是,这是一场视听兼具的踢踏舞盛宴。铿锵有力的舞步结合爱尔兰风笛、小提琴等器乐演奏,以及如同天籁般的人声吟唱,打造出浓郁的爱尔兰民族风情,让人仿佛置身于绿岛壮阔的山川之间,沉浸在爱尔兰恢弘的史诗之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