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公开课《哆啦A梦》:勇气和自信才是金银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6-08 01:02:00

内容提要:6月7日,由北方网文娱频道,天津UME影城、天津为明双语实验小学共同主办的《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之《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活动开讲。
签到处人头攒动
小黄人的出现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
小朋友们和小黄人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6月7日,由北方网文娱频道,天津UME影城、天津为明双语实验小学共同主办的《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之《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活动开讲。本次的影片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天津师范大学影视戏剧文学系副教授李冬茵深度剖析电影所表达的深刻含义,现场的学生和家长积极互动。不少哆啦A梦的“老粉丝”都激动不已,二代人诉说着自己的童年。

大师公开课开讲了
主讲人天津师范大学影视戏剧文学系副教授李冬茵

  勇气和自信才是孩子们的金银岛

  本次参加《大师公开课》的学生年龄偏小,都在6-7岁,但年龄丝毫不影响他们看懂这部电影,有学生表示:“大雄跳下隧道拯救哆啦A梦的桥段非常感人,我永远喜欢哆啦A梦!”孩子们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出对《哆啦A梦》系列的爱,李东茵教授表示:“生死攸关之际,大雄纵身一跃救他、静香跟着跳下那段,亦是本片的泪点之一。这部电影,令人看到了平凡人的不凡人生。风雨飘摇当中,大雄勇敢站出拉住缆绳,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大雄和许多多多平凡的孩子一样,他们可能并不是很优秀却仍能在面对危险时,能为朋友两肋插刀、出生入死。他面对困难和危险时的勇气和自信,才是大雄寻寻觅觅的金银岛。”

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

  最好的爱是陪伴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之所以能够打动人心,除了它永远不变的纯真,更突出了亲情的力量,因为亲情是最能够打动人心、引起共鸣的感情。现场有小朋友对身边的父母说出了心里话, “如果我和父母有了矛盾,我会先找找是不是自己的原因,如果我没有错我会直接和爸爸妈妈说的!”“我希望可以和妈妈和平相处。”“我希望妈妈能带我吃一顿麦当劳!”“我希望妈妈给我买玩具”“我希望爸爸妈妈多陪陪我……”最后这句戳中泪点,现场顿时安静了,家长们陷入沉思,孩子的妈妈动情地说:“我要放下赚钱的脚步,多抽出时间来陪陪孩子,珍惜陪她长大的日子,最好的爱是陪伴。”

家长表示参加大师课受益匪浅

  很多家长深有感触:“作为家长,有时我们很独断,觉得我们认为好的,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没有听孩子们的想法,没有考虑孩子的感受,这部电影让我们感受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后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只要他们正直善良,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幸福,就够了。”

小朋友的回答充满天真
戴上刚刚得到的“战利品”

  二代人不一样的童年 同样的偶像

  同时,李冬茵教授也用中外动画电影对比的方式为家长和孩子深度解析了这部电影。影片中的细节很巧妙,比如大雄屋里藏着一幅腿长两米八的哆啦画像;大雄碎碎念的妈妈会躲在门后偷听父子对话还窃笑;哆啦A梦一着急就拿不出正确的法宝……这些细节或许不深刻,却让粉丝有共鸣,能会心一笑。现场80后和10后二代人对哆啦A梦都有着特殊的情怀,这部电影让家长们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孩子们感受现在的美好时光,二代人诉说着不一样的童年,爱的都是同一个偶像——哆啦A梦。

弘森(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富中心副总经理翟晶讲授如何培养孩子理财观念
家长对于投资理财各有独到见解

  弘森(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方,还特别为家长们解答了如何培养孩子的投资理财观念的问题,同时送上精美的哆啦A梦玩偶和书包,希望孩子们有个快乐的童年。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问答互动,气氛热烈,家长们表示:“这次不仅带孩子看了电影,还学到了如何教孩子理财的小技巧,真是受益匪浅!”

李冬茵教授与全场家长、学生合影

  同时,作为“第三届新锐影评人大赛”的预热活动,本次大师公开课也广泛邀请网友参与到我们的比赛当中来。“助力国产电影,燃爆青春梦想”是本次大赛的口号,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希望都可以作为影评人为中国电影贡献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