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邻居》天津将演 导演:可变《天津邻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8-06-11 07:53:48

《北京邻居》主创与观众合影

现场观看话剧片段

  天津北方网讯:6月10日,京味话剧《北京邻居》在天津大剧院举行了观众见面会,导演唐烨,演员松天硕、马小骥亲临现场,与众多喜欢话剧的天津观众见面。见面会上,众主创解析了话剧《北京邻居》背后的故事,更是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改编自《北京时间》的《北京邻居》由傅玲编剧,最具温暖女性情怀的北京人艺导演唐烨执导,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外埠来京的“候鸟”(漂泊者)和胡同里的“留鸟”(原住民)同住在一个大杂院里发生的悲喜故事,有人情义气,也有无奈与阵痛。全剧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与生活实感,一方面以外来者的视角,观察揣摩最具文化烙印的北京人;一方面又以平民百姓的身份,表现“刘作家”、“赵公安”、“海师傅”等一众匍匐谋生的普通人。

导演唐烨

演员松天硕

演员马小骥

  导演唐烨说,“进入新世纪后,记得有一个最具包容性城市的评选,北京毫无疑义地力压上海夺冠。进入这个城市几乎没有门槛,北京容纳并接受所有外来者在这个城市取得成就,冷静大度,不求回报。”京味话剧《北京邻居》之所以可以成收到很多人的喜爱,除了“怀旧”这份情怀,更多的是向观众展现生活的哲理。对天津十分热爱的导演唐烨表示:“《北京邻居》这个故事,是完全有可能变成《天津邻居》的,因为在情感上大家都一样的。”对于现在“远亲不如近邻”的说法逐渐不能成立,但是演员松天硕有自己的理解:“我们常常归结于现代人的冷漠,其实是有很多客观因素的,我们和‘邻居’生活无交集,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又很快,其实人都没有变,还是那个善良的我们,只是我们的现在的生活方式变了。”

现场观众与演员搭戏

观众获赠话剧票

  《北京邻居》最令人深思的是人们之间的关系,不管是土著还是北漂,虽然人们日子过得不是很轻松,也不是很理想,但人们融入了这个城市,并随着城市建设的脚步走向未来。话剧《北京邻居》将于8月3日到5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展现“老北京们”的性格底色。(津云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