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交响乐团6月登陆津门 带来顶级音乐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6-15 00:11:03

内容提要:作为“保利·2018欧美交响音乐季”的系列演出,6月20日,伦敦交响乐团将登上天津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为津门观众献上一场世界级的听觉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伦敦交响乐团是伦敦现存的年代最久的乐团,致力于将最美好的音乐带给尽可能多的听众。作为“保利·2018欧美交响音乐季”的系列演出,6月20日,伦敦交响乐团将登上天津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为津门观众献上一场世界级的听觉盛宴!

  全球四大交响乐团之一,高水准演绎各种曲目

  伦敦交响乐团建于1904年,是伦敦现存的年代最久的乐团,与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BBC)及伦敦爱乐管弦乐团三足鼎立,该团几乎在所有古典权威排行榜中占据着全球前十的稳固地位。2008年,英国著名乐评杂志《留声机》牵头世界各国乐评家,推出了一份全球排名前20交响乐团名单,其中伦敦交响乐团位列全球第四。

  伦敦交响乐团在建团的十几年里,曾经受到过许多著名指挥与训练,其中包括里希特、尼基什、比彻姆,门格尔贝格、魏因加特纳、皮埃尔· 蒙特和安德列·普列文等等。自1979年起,由意大利著名指挥家阿巴多担任了该团的指挥。自阿巴多入主之后,这个乐团保持了只聘任一流指挥家为首席指挥的传统。乐团在阿巴多的指挥下,乐团的演奏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乐曲都能出色地演奏和表现出来,是该团的一大特点,也体现了该团演奏水平全面的特点。

  电影大片指定原声录制,音乐艺术走进生活

  将最美好的音乐带给尽可能多的听众,一直是伦敦交响乐团事业的核心。从创建发展至今百余年来,乐团投身于服务音乐、服务爱乐者,这一独特的信念代代传承。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伦敦交响乐团与憨豆先生合作表演的《烈火战车》主题曲,给全球观众留下难忘的欢乐记忆。伦敦交响乐团还为多达几百部的世界知名电影大片原声录制音乐,包括《星球大战-西斯的复仇》《哈里·波特和火焰杯》《印第安纳琼斯》,让全世界的观众可以通过录音欣赏到世界顶级乐团的表现。

  指挥家翘楚搭档顶级钢琴家伦敦交响乐团值得期待!

  贾南德雷亚-诺塞达现年54岁,是当今古典音乐舞台上实力派的指挥代表。自2007年起,诺塞达一直担任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音乐总监,在歌剧院的剧目、巡演、节目录制及电影制作等方面与时俱进,在国际上颇受称赞。过去的十年间,其宏大的环球巡演成功地使歌剧院稳稳跻身国际歌剧舞台的一流团体之列,也使得该剧院成为意大利首屈一指的文化大使。此次,他作为伦敦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是第一次来到天津。

  为表彰诺塞达对意大利文艺事业作出的贡献,意大利官方授予其共和国骑士勋章。2015年,被《音乐美国》杂志评选为年度指挥家。此外,他还获得了“2016国际歌剧大奖”所授予的“年度指挥家”称号,并于同年12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指挥诺贝尔奖的颁奖音乐会。此外,诺塞达还兼任以色列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西班牙卡达克斯室内乐团的首席指挥以及意大利斯切萨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叶菲姆-布朗夫曼作为当今国际乐坛评价最高、最受敬仰的钢琴家之一,是此次巡演的重磅嘉宾。布朗夫曼曾六次获格莱美奖提名,并于1997年凭着与埃萨-佩卡o萨洛宁及洛杉矶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三首巴托克钢琴协奏曲获格莱美奖。

  经常登台各大音乐节,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及指挥家丹尼尔o巴伦博伊姆等诸多交响乐团及指挥家合作,并举办系列独奏音乐会的布朗夫曼以高超的演奏技巧、音乐力量及超凡的艺术表现力一直广受媒体及听众的赞誉。布朗夫曼曾荣获美国器乐演奏家最高荣誉之一的艾弗里o费雪大奖,并于2010年被美国西北大学授予让o金贝尔o雷恩大奖。

  6月20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的伦敦交响乐团·2018中国巡演音乐会将带来德沃夏克的《正午的女巫 Op.108》、李斯特的《A大调第2钢琴协奏曲 S.125》以及肖斯塔科维奇的《e小调第10交响曲 Op.93》,为我们尽情展现交响乐的无限魅力,津门市民享受体验一次犹如在伦敦比肯中心的观演震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