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07-02 09:21:49

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启动

俄罗斯钢琴家阿列克塞·索洛科夫

现场互动

小朋友获得礼品

  由天津市文广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出品、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昨日在津启动。自7月8日到8月29日期间,天津大剧院将上演交响乐、钢琴独奏、室内乐、合唱、话剧、儿童剧、京剧、评剧等不同艺术门类的34场演出及6个特色艺术夏令营,陪伴学生观众度过艺术假期。 据介绍,“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是保利剧院公司旗下最重要的公益惠民品牌,每年七月至八月在保利院线全线启动。该品牌多年来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的宗旨,以最低20元、最高120元的实惠票价吸引市民走向音乐殿堂、感受艺术魅力,如今这一品牌已从北京辐射至全国。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也将秉承品牌的一贯特色和水准,力争为观众带来高水准演出。

  本届暑期艺术节中,观众将欣赏到多部本土院团带来的精彩剧目。7月8日,天津交响乐团将带来“施特劳斯家族传世名曲”音乐会,为暑期艺术节启幕。天津歌舞剧院下属歌剧团、歌舞团、民族乐团三团举办4场音乐会,涵盖了交响乐、民乐、声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天津京剧院奉献王艳主演的《谢瑶环》、吕洋主演的《锁麟囊》、王平主演的新编京剧《康熙大帝》以及黄齐峰主演的新编历史剧《狄青》四部精彩好戏。天津评剧院演出由曾昭娟领衔的《赵锦棠》《五女拜寿》两部大戏。天津人艺的国学剧《子曰》、天津儿艺的布袋木偶戏《成语故事》也将与大小观众见面。

  在欣赏天津艺术家精彩演出的同时,观众也将领略国内名家的风采,他们将带来一系列音乐会、导赏会、大师课、夏令营活动。打击乐家李飚将率团演出一场个性十足的打击乐音乐会,此外他还将举办为期两天的“打击乐夏令营”。钢琴家盛原的钢琴讲解音乐会生动活泼,专为孩子们量身打造,适宜音乐教育。北京西区爱乐室内乐团打造的大屏幕视听音乐会《乔萨和魔法小提琴》《小蜗牛艾玛》将动画与音乐完美结合。乐坛伉俪王建欣、李凤云夫妇携手为“打开艺术之门”奉上“古琴古诗汇今曲”音乐会和夏令营活动。

  来自国外的多支资深团体、艺术家也将登上“打开艺术之门”的舞台。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打击乐团、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慕尼黑爱乐乐团青年交响乐团、意大利钢琴家茱莉娅·马佐尼、日内瓦铜管五重奏乐团、加拿大钢琴家史蒂夫·贝瑞卡等将为天津观众上演拿手好戏。其中,被《留声机》杂志评为德奥音乐传统最纯正继承者的慕尼黑爱乐乐团青年交响乐团将于8月29日为本届暑期音乐节带来闭幕演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