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礼相迎》郑健、杨蕾合作“相声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7-20 17:06:00

内容提要: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相声剧”主题专场,郑健、杨蕾携众主创讲述相声剧《风吹水面层层浪》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节目主持人李丁“变身”该剧“代言人”,青年相声演员方清平单口相声爆笑助威。

主持人与《风吹水面层层浪》全体主创

  天津北方网讯:7月20日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相声剧”主题专场,郑健、杨蕾携众主创讲述相声剧《风吹水面层层浪》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节目主持人李丁“变身”该剧“代言人”,青年相声演员方清平单口相声爆笑助威。

付强、郑健带来相声《美食家》

  郑健主演相声剧

  赞搭档杨蕾入戏快

  在《笑礼相迎》节目现场,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郑健、杨蕾、王彤、付强、宋宁、郭月、侯林林、曹随风等主创演员共同讲述相声剧《风吹水面层层浪》台上台下的表演趣事。“相声剧”是打破传统的相声表演方式,结合戏剧产生的艺术表演形式。在主演郑健眼中,对相声剧有自己的理解:“既然有了剧就应该有人物、布景、道具、灯光、音效,所以说要比单一的相声复杂很多,与话剧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包袱又多一些,同时展示更多相声表演的精华之处。”

左起依次为王宏坤、郑健、杨蕾

  提及郑健,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与姜昆、戴志诚等人在春晚舞台上合作的群口相声《专家指导》,此次主演相声剧,令其压力倍增:“相声演员没有经过特别的戏剧表演的训练,既要展示相声,又不能跳脱出戏剧本身,这个对他们来说难度真的特别特别的大。”而本身就从事小品、影视表演的杨蕾就显得从容许多,郑健表示:“杨蕾老师入戏非常的快,说着眼泪哗就掉下来了,她含着眼泪能把台词说的很清晰。”

方清平带来单口相声《光头流浪记》

  爆笑助威相声剧

  李丁做“代言”,方清平写段子

  在很多相声演员心目中,中国广播艺术团是“国家队”一样的存在。此次,虽无缘与相声搭档董建春一同参演团里的相声剧《风吹水面层层浪》,李丁仍想方设法为其助威,自曝争当B角“遭拒”:“那天我找王宏坤老师说想演董建春的B角,王老师说不行,他是处在热恋期的男孩,你没有那种感觉,而且你没有他帅。”宋宁则一语点破李丁可以做该剧“代言人”:“你看你那个眼袋有3、4层呢,跟这个剧的名字‘层层浪’一样。”引观众爆笑,嬉笑间尽显随时有笑料、处处是包袱的团员日常。

曹随风、王彤带来相声《三个字》

  近几年,以单口相声作品见长的青年相声演员方清平,创作《光头流浪记》为同事们助威,并玩笑说道:“因为我在我们团演出,相同的段子有时候说5分钟,有时候说20分钟,台词不是特别固定,他们说大伙儿的话剧你没准词大伙儿怎么办呢,这次我就带来一个他们不带我排这个相声剧,我有感而发创作的段子。”引众人哄堂大笑。付强、郑健则带来对口相声《美食家》,曹随风、王彤则以相声《三个字》应战。

  今晚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当相声遇到剧,会有别样的精彩呈现。(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