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走进天津 音乐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7-21 08:26:43

  为共同出台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融合对接,谋求京津冀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对接,2018年北京交响乐团把“首都市民音乐厅”带到天津、河北,三地进行指挥交叉演出。北京交响乐团2018京津冀一体化——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走进天津专场音乐会作为系列演出的第二站于7月18日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

  “首都市民音乐厅”系列音乐会是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费欣赏音乐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21日成立至今,“首都市民音乐厅”通过进校园、下基层、进社区等公益演出行动,在北京公共文化惠民活动推广上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也收获了颇多的赞誉,2018年,将迎来“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升级和美誉度提升的“窗口期”和收获期,让“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更亲民,和观众和粉丝更有互动性,打造成北京一张文化惠民的亮眼名片。

  此次专场音乐会曲目都是选自各个少数民族,很有特色。音乐会在优美的《火把节》(傣族)中拉开序幕,由著名指挥绍恩携手小提琴独奏张精冶和北京交响乐团艺术家们共同为到场观众演绎经典。《火把节》过后乐团还演奏了《雪山舞曲》(藏族)、《乐作舞曲》(哈尼族)、《森吉德玛》(蒙古族)、《苗岭的早晨》(苗族)、《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哈萨克族)、《高山青》(高山族)、《瑶族舞曲》、《五寸刀舞》(黎族)、《掀起你的盖头来》(维吾尔族民歌)等经典曲目。

  据了解,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年10月,乐团在成立和发展的41年中,凭借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严谨的演奏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和深厚的音乐修养以及全体音乐家对音乐无比执着的热情和真诚奉献,实现了乐团艺术水准的持续性稳步提升,使得北京交响乐团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和国际颇有影响力的乐团之一,赢得了世界性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