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群英会》海派相声新感受 品欢相声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7-25 11:04:21

内容提要:众所周知相声艺术起源于北京,发展于天津,是典型的北方文化,品欢相声社的演员们逆流而上把相声这门独特的艺术形式搬到上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经他们改编的海派相声别有一番风味。

  天津北方网讯:7月25日天津卫视《群英会》请到了海派相声代表团体品欢相声社,众所周知相声艺术起源于北京,发展于天津,是典型的北方文化,品欢相声社的演员们逆流而上把相声这门独特的艺术形式搬到上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经他们改编的海派相声别有一番风味。

  品欢相声社的金岩、陈溯、马春然、李志勇、张弘弢、康晨来到《群英会》现场畅谈相声这门北方艺术是如何在上海闯天下的。带头人金岩是地道的老北京,八旗子弟原姓爱新觉罗,最初的他到上海是从事精密仪器的工作,从小就学习相声的他逐渐聚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相声演员及创作者。他们根据地域文化把很多优秀的作品进行了本土化的改编,使上海话相声有着独特的魅力。张弘弢现场演绎了上海话版的《纠纷》风格迥异。

  陈溯表示:“从语言上南北差异较大,所以我们在创作、表演上必须转化,语态放慢、形体动作、表演上做足。”品欢相声社的演员们都非常热爱相声,有不少人是在北京工作,周末再到上海赶演出,不为争名逐利,只为对相声艺术的喜爱。主持人裘英俊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好老师加入到海派相声的人才培养当中来,把更多的北方文化推广到南方,也希望更多的演员及创作者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7月25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