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小偷家族》口碑两极化 票房仅排第五
  

  内容提要:上周(7月30日——8月5日),尽管有《小偷家族》、《风语咒》等新片上映,但仍无法撼动《西虹市首富》的冠军位置。该片上映14天斩获22亿票房,轻松超过《夏洛特烦恼》,成为开心麻花票房最高的电影。徐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上映两周,排行第二,新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风语咒》排名第三,高燃又好笑的剧情、催人泪下的情感,让它成为越来越多人观影的选择。

   

  《小偷家族》上映首周末,票房便突破5000万,更是创2018年日本真人电影票房新高,市场前景看好。但在天津电影处提供的榜单中,其仅在天津收获49万票房,排名第五。然而这部影片口碑出现两极化,被无数影评人誉为“今夏最治愈的电影”“这个八月最温情美好的电影”却被一些观众点评为“无聊”和“死气沉沉”。

  电影上映以来,许多观众在各大社交和电影平台表达对影片的喜爱,“今年夏天看过的最治愈的高品质电影”“看不见的烟花、没有血缘的亲情,是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存在”“当妈妈说出那句‘真正爱你的人,会像我这样抱着你’,瞬间泪目,最近所有的不快所有的苦痛,都被《小偷家族》治愈了”。此外,影评人们也给出了超高评价,“在残酷现实之下,深藏的是温情美好的内核,使影片产生强大的治愈力”“影片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爱你”。然而,有些观众却没被电影所吸引,他们给出最集中出现的字眼,应该是“无聊”和“死气沉沉”“一点也不幽默”。这些只能算是简单观影“应激反应”般的评价,与专业影评人的解读,形成两种截然不同的观影模式,相映成趣。

  除了《小偷家族》外,上周上映的《风语咒》成绩更为出色,影片讲述了一个少年英雄崛起、小人物拯救世界的热血故事。“久违的感动,让人热血沸腾又泪流满面的国漫回来了。”电影上映后,少年崛起的热血成长、舐犊情深的母子情、相互救赎的爱情,令无数观众动容。

《一出好戏》首映 张艺兴表白黄渤:爱你千万年

  本周,《一出好戏》《爱情公寓》《巨齿鲨》等七部电影将上映。其中,黄渤导演的处女作《一出好戏》讲述了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它并不是直给一个喜剧那样简单,导演黄渤也曾表示,想在轻松的氛围中给观众留下一些思考,让人尤为让人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票房:《摩天营救》挽回好莱坞颜面(7.16-7.22)
·周票房:《邪不压正》依旧惊喜(7.9-7.15)
·周票房:《邪不压正》将掀起一轮恶战(7.2-7.8)
·周票房:《侏罗纪世界2》蝉联冠军(6.18-6.24)
北方论坛网友:君君

评《小偷家族》:看不见烟火的房间,他们像蝼蚁般各自偷生,悄然滋长的暖意却足以抵御黑暗。谢谢你们啊,那些在茫茫人海里选中我的人。

津云网友:一生推

评《小偷家族》:是枝裕和精准地解构了这个家庭,在真相揭露后所有的温情和美好瞬间分崩离析,却又瞬间升华成了超越亲情的至亲至爱。盘问抛出的问答句句质问家庭和亲情的定义,锐利如刀。

微信网友:撒库拉

评《小偷家族》:是枝裕和其实蛮热爱“奇情”的,他的优点在于克制。妹妹身上的伤,去世的欧巴酱,跳下天桥的哥哥,真正的残忍都被留白了。众生皆苦啊,只有爱是草莓味。

专题制作:刘晓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