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助阵《生命缘》第七季开播 现场无偿献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8-17 15:27:00

北京卫视《生命缘》第七季将于8月22日21:18在北京卫视开播。本季节目聚焦“生命的互动”。

  作为全国首档深度医疗纪实节目,《生命缘》以平实、动人的风格纪实拍摄,通过挖掘生活中真实个体的生命感悟,带领观众触摸和感受生命的平凡与伟大。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邵晶代表主创团队在开播仪式上介绍节目时说:“《生命缘》是国内最长寿的医疗纪实节目,已连续播出了6季,收视与口碑双赢,曾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与广播影视大奖。以真实的态度面对生死,让患者有尊严,让医疗有温度,传递向死而生的力量。”

  活动现场,北京市卫计委副巡视员高小俊为王凯颁发证书,聘请王凯担任北京市卫计委“生命与医学健康传播大使”。王凯坦言:“我感觉责任重大,希望通过我的实际行动和社会影响力,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正确的心态和生死观传达给更多的人,带给大家积极向上的力量。”

  从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王凯表示,希望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向在座的医生代表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启动仪式结束后,作为北京卫计委“生命与医学健康传播大使”的王凯还同众多爱心人士一道,走进爱心献血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北京市卫计委副巡视员高小俊表示,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生命与医学”系列活动和授予演员王凯“生命与医学健康传播大使”称号仪式,旨在以建设“健康北京”为主线,形成政府倡导、行业引领、媒体配合、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提升公众健康素养、矫正不良就医行为、推广科学就医理念,从而推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医学观,养成科学、理性就医的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医患和谐的良好风尚,造福广大群众。希望《生命缘》节目继续不忘初心,以一贯的客观、真实、理性、真挚的媒体职业精神,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家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