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重释江湖文化 《江湖儿女》营造独特氛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08-20 08:33:05

独具特色的小镇风貌

小镇“大哥”斌哥与女朋友巧巧在麻将馆

小镇剧场上演民间娱乐节目

《江湖儿女》“流沙”海报

  今日,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发布全新剧照。简陋破旧的楼房、义字在墙的麻将馆、上演着民间娱乐节目的小剧场,无不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山西小镇风貌。

  斌哥(廖凡饰)与女朋友巧巧(赵涛饰)生活在这小镇中。斌哥身为“小镇大哥”,有无数小弟跟随,说话掷地有声,生活可谓是风生水起。没想到一场变故突发,让一切发生了变化。曾经的大哥逐渐没落,所谓的江湖也不复存在。

  导演贾樟柯认为,江湖文化是中国人发明的、独有的观察时间的角度,蕴含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氛围。无论是电影《水浒传》,还是八十年代的香港电影,虽造就了不同的江湖,却通过不同方式将江湖义气展露无遗。此次,《江湖儿女》将通过17年时光的流逝,以及巧巧与斌哥感情的发展,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小镇江湖,唤起众人对小镇生活的共鸣与追忆。

  《江湖儿女》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MK PRODUCTIONS(法国)、北京润锦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歌童(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联合出演,将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