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镖局》回归硬派功夫 共叙诚信忠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8-08-22 08:47:10

《天下第一镖局》首映礼主创合影

众主创手携墨宝

  天津北方网讯:古装功夫电影《天下第一镖局》将于24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会集了樊少皇、释彦能等十余位功夫演员,旨在让硬派功夫片回归华语影坛。主创们不仅与大家分享电影创作的台前幕后,樊少皇还亲身教学“女子防身术”,歌手潘倩倩、演员王海祥、何梓铭现场倾情演唱电影歌曲,共叙诚信忠义热血镖情。

陶导讲述电影创作心得

樊少皇帅气逼人

  导演陶盟喜21日在京介绍,该片故事发生在清康熙年间,吴三桂死后,大将马宝为了护送其家人归隐,开始寻求江湖势力保护;“天下第一镖局”清平镖局意外担此重任,经历了与多方势力的殊死混战。据悉,在拍摄电影《天下第一镖局》期间,导演陶盟喜为真实还原古代保镖路上的艰难险阻,坚持采用实景拍摄,在演员们的打戏拍摄过程中,也力求真刀真枪地实战完成。他带领拍摄团队走遍贵州的山川湖泊、绝壁奇峰,借涓涓细流表达中国功夫的深不可测、无孔不入,凭苍松翠柏展现镖局英豪对承诺的千金不换、至死方休。

  陶盟喜说,他希望打造一部能真实还原古代走镖情景的武侠电影,展现中国特有的硬派功夫,通过拳拳到肉、真刀真枪的打戏场景,致敬动作电影的黄金年代,因此片中武戏演员都有真功夫。“近两年,很多‘小鲜肉’、模特也来拍功夫片,临时现场的模仿或全用替身表演,出来的效果完全走样了,这对于中国功夫片的传承与发展是十分不利的。”他说,“有功夫才能出功夫,功夫修为到一定程度,从演员的眼神、行走坐立均能体现出来。”

著名武打演员陈之辉

陈圆圆扮演者施南

樊少皇现场送车永莉“聘礼”

  为给观众还原一个真实且震撼的走镖场景,导演陶盟喜特地邀请到众多驰名中外的功夫打星,力求真枪实战,拳拳到肉。除了“力王”樊少皇和俄罗斯战争题材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车永莉的强强联手外,还有“嵩山少林寺嫡传32代弟子”释彦能的倾情加盟,而卢惠光、陈之辉、史洪波、王海祥、徐冬梅、李炳雷、张宝雯、陈超、李炳渊这样的实力武术演员的加入,更使这部影片的动作场景刺激非凡。

  而导演陶盟喜为感谢诸位演员的全力付出,还特意邀请书法家陶雪华老师为每位演员献上墨宝,“侠“、“武”、“仁”、“义”、“忠”等无不贴合各自角色。为了能让观众更多地了解到电影中的江湖侠义,歌手潘倩倩与演员王海祥、何梓铭在发布会现场分别献唱了影片中的主题曲《镖情》和推广曲《江湖行》,荡气回肠的歌词与旋律完美诠释电影中披襟斩棘的护镖之路。

  据悉,《天下第一镖局》将于24日起在全国上映。(津云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