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8-30 17:14:32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周三)晚,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落下帷幕。来自慕尼黑爱乐乐团青年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打开艺术之门”奏响了闭幕演出的完美乐章。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出品、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自7月8日开幕以来,历经53天,在天津大剧院舞台上演了37场高水准演出,4场寓教于乐的公益讲座以及6个特色艺术夏令营,吸引三万余名观众走进天津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

  交响乐、民乐、声乐、室内乐、钢琴独奏、合唱、话剧、儿童剧、京剧、评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音乐厅、小剧场及多功能厅上演,配合夏令营以及讲座活动,丰富了天津市民的文化生活,陪伴着学生、家长度过一个完整的艺术假期。 

  首届“打开艺术之门”以天津交响乐团《施特劳斯家族传世名曲音乐会》开幕,以《慕尼黑爱乐乐团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闭幕,名家名团纷纷加盟,有着极高的艺术水准。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评剧院、天津人艺、天津儿艺送来带表剧目;天津评剧院长曾昭娟、著名文武老生王平、梅派大青衣王艳、程派名旦吕洋等名家亲自担纲;著名打击乐家李飚、钢琴家盛原、笛箫名家王建欣、吉他演奏家王震等艺术家积极参与;意大利钢琴家茱莉娅·马佐尼、日内瓦铜管五重奏乐团、加拿大钢琴家史蒂夫·贝瑞卡等国外艺术家、艺术团体实力加盟;本届“打开艺术之门”可谓演出形式多样化,演出内容丰富多彩。

  著名指挥易娟子的交响乐知识普及导赏活动,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周小静以及曾绍娟、王艳等艺术名家的公益讲座活动,通俗易懂、互动性强,深受观众欢迎!古琴与箫、芭蕾、音乐、TED演讲、吉他、打击乐六大艺术夏令营,既有零基础也有大师班,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艺术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受,而一场场精彩的汇报演出为夏令营活动交出了完美答卷!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是保利剧院公司旗下最重要的公益惠民品牌,每年七-八月在保利院线全线启动,以“高水准,低票价”深受各地民众的热爱与欢迎,本届“打开艺术之门”也得到了天津观众的喜爱与认可。炎热夏日,伴随着清凉甜蜜的八喜冰淇淋,天津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明年暑期天津大剧院与您相约,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更加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