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大师常宝华去世 姜昆冯远征潘长江发文悼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9-08 01:12:11

常宝华

  9月7日,演员常远的爷爷、相声大师常宝华去世,享年88岁。常宝华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1951年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授业徒弟包括赵福玉、牛群等。代表作品有相声《帽子工厂》、小品《语言医生》等。 姜昆、冯远征、曹云金、潘长江等明星纷纷发文悼念。


常远工作室发布讣告

姜昆悼念

曹云金发文悼念
曹云金发长文悼念
徐德亮发文悼念
冯远征发文悼念
俞白眉发文悼念
潘长江发文悼念

  姜昆发来悼念表示:“常宝华先生永垂不朽!人民永远怀念你!”曹云金转发哀悼:“今日上午十点四十六分,相声大师常宝华先生去世,享年88岁。”后又发长文悼念,他在文中透露,2007年他参与节目录制,演绎传统作品《大保镖》,常先生对他说说:“我看完你这段儿《保镖》再走。”时到后来,他才听说老先生因为那天天气太冷,为了听这段《保镖》硬生生给冻生病了。他在文中感叹:“由此可见先生把相声看做自己的命呀!”曹云金还配上了一张旁拍合照,提到2015年,两人因节目录制再次相逢:“彼此相见,相谈甚欢,演出盛况犹在眼前,却不曾想,这张旁拍,竟是和老先生最后一张合影的纪念了。”最后,他写道:“心中还有满满的回忆,已是人去音存,感恩多年以来,常老先生对我的指导、帮助与关怀,常宝华先生千古!我的《福寿全》永远有您的影子!”相声演员徐德亮也在微博悼念,“常宝华先生千古。”演员冯远征发文悼念:“常老先生一路走好!”导演俞白眉也表示:“我最喜欢的相声演员之一。常老爷子,千古。”演员潘长江也表示:“常老师千古!”

  常宝华老先生在舞台活跃70多年,获得了不少荣誉。 常老爷子热情、谦逊又爱自嘲,笑对病痛的他曾说,“去年我得了一场大病,这一下打掉了我500多年的修行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