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清元:“创新”将成为天津相声节永恒的主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9-14 22:31:00

内容提要:第九届天津相声节即将开幕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大家纷纷在“津云”客户端上提问:今年相声节都有哪些“大腕儿”?一共有几场演出?都有什么好段子?票价涨不张?有哪些特别值得关注的亮点?

2018年8月谦祥益喜迁新居

  记者:在准备这届相声节中遇到最大困难是什么?

  史清元:还是说新作品那种创作难度。你比如说啊,演员经常在后台为了一句台词,一个包袱,一个表情而探讨,甚至是争论,我看在眼里,觉得很欣慰。

  一段作品,怎么能让观众感到亲切,要求演员必须要深入生活,从身边挖掘素材,写你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用作品塑造人物,设定情节,这样观众才会觉得有代入感,才能听的进去,笑的出来。而这,恰恰也是难度最大,最见功力的。

  记者:怎样的创新才能算一个好作品?

  史清元:演员通过自己的见闻,思索,用相声的技巧把它提炼,升华,创作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一个可信的人物,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作品。

  比如说马三立相声里的“马大哈”、“张二伯”、“马善人”,都是有故事,有人物,观众能笑的出来,记的住,这不就是一个好作品吗?

  记者:每届相声节都会有新的省市,新的团队加入,今年有哪些?

  史清元:今年营口市是新加入的城市,包括还有合肥市曲艺团的两个演员,还有特别邀请的四川的非遗传承人,竹琴大师罗大春先生。这些是(参演)演员,其实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是来观摩学习的。很多小剧场都会派出代表来,一个是结识一些朋友,同时也观摩一下新作品,互相交流学习。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